日本美食名店紛紛進駐台灣,今年8月曾於全球最大旅遊平台「TripAdvisor貓途鷹」獲得最高人氣湯咖哩名店等殊榮的「SUAGE北海道湯咖哩」在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盛大登場,店內細節請看:來自北國的靈魂美食~北海道湯咖哩SUAGE

大福特別採訪了負責代理Suage的慕里諾餐飲集團*董事長陳東泰,分享這次代理湯咖哩的過程。

*慕里諾餐飲集團鎖定日系美食,目前代理的品牌有「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鳥丈爐端燒」、「泰迪農園咖哩」、「石壁家SPIGA PASTA」、「杏桃鬆餅屋」、起士塔「安普蕾修Sweets」,今年新加入「SUAGE北海道湯咖哩」和生義大利麵專賣店「BEPPIN PASTA」。

▲慕里諾餐飲集團*董事長陳東泰。

關於台灣的SUAGE

大福:請問為什麼會想代理「湯咖哩」呢?

陳東泰董事長: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吃湯咖哩,但覺得很可惜在台灣很難吃到道地的湯咖哩。

大福:北海道有這麼多湯咖哩,為什麼選擇和SUAGE,和SUAGE合作?

陳東泰董事長:在我們的日本設計師推薦之下實地考察很多家湯咖哩餐廳,覺得SUAGE講究食材,獨家香料加上「素炸」調理方式保留食材本身甜味,美味、輕易入口令人難忘。之後和齋藤京司社長見面相談甚歡,彼此理念也不謀而合,就促成這次合作。

▲SUAGE北海道湯咖哩講究保留食材原味。

大福:台灣SUAGE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陳東泰董事長:SUAGE除了日本國內札幌、東京之外,在韓國、新加坡也有展店,但因為食材進口問題,無法原汁原味呈現。但台灣可以進口湯咖哩的靈魂食材--洋蔥泥、湯底、獨家香料,把SUAGE的精神帶來台灣,讓大家品嚐到「真正北海道湯咖哩」的味道。

大福:我發現甜點還有安普蕾修的起司塔耶!

陳東泰董事長:是的,因為也是我們集團代理的品牌,就讓來吃湯咖哩的大家一起享用~

▲來到SUAGE用餐還能吃到人氣安普蕾修起司塔。



檢查白飯、味噌湯、桌角的QRcode問卷

大福:慕里諾餐飲代理許多日系美食,請問您引進日本餐飲品牌的標準是?

陳東泰董事長:我的標準只有「好吃」兩個字,台灣和日本飲食習慣非常接近,基本上在日本受到歡迎的料理在台灣接受度都會不錯。但要維持品質,我巡視店鋪的時候就會去檢查白飯和味噌湯。

大福:為什麼是檢查白飯和味噌湯?

陳東泰董事長:白飯放久了就不好吃啦!味噌湯的話也容易氧化變鹹,保鮮很重要。
消費者很聰明,食材不能偷工減料,一定要用心對待才行。還有桌子角落的QRcode問卷,我都會點進去看

大福:原來真的有人會看,那以後我要認真寫XD



生義大利麵專賣店BEPPIN PASTA登場

大福:北海道湯咖哩之外,未來還有哪些新計畫嗎?

陳東泰董事長:我們的「BEPPIN PASTA」9月會開幕!和SUAGE一樣在台北統一時代廣場美食街。是來自靜岡「MASAGO GROUP」旗下「BEPPIN食堂」的進階版生義大利麵專賣店喔!

大福:好期待!一定要去吃吃看!


不能出國的現在,還真要感謝像慕里諾餐飲集團這樣的代理公司,引進許多日本美食,讓我們在台灣就能吃到懷念的日本味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