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泡湯美食體驗一次滿足!暢玩花卷PART I】中櫻桃大福帶大家逛完花卷溫泉鄉內部的魅力景點,如果選擇多住1~2天,周圍觀光該怎麼安排、有哪些必吃必看呢?花卷當地居民推薦的私房景點通通報你知!

[5]台燒
花卷地區不只有溫泉、美酒美食有名,更擁有已經傳承五代的燒窯工房「台燒」!距今已有120年左右歷史的台燒,特別使用花卷當地採集到的珍貴瓷石作為原料,燒製出典雅又優美瓷器。
 
▲台燒製作工房看起來就像是森林中的小木屋。


 
▲各種瓷器作品等待燒製中!

台燒作品獲獎無數,花卷溫泉鄉佳松園內部也活用台燒作品來美化空間,呈現出花卷僅有的日式風情。不僅適合製作成花瓶等藝術擺飾,也適合當作日常生活的器皿使用,受到當地民眾的喜愛。
 
▲距離工房步行不到1分鐘,就能看到台燒的展示店面。

 
▲歷代當家的作品在此櫥窗展示,能夠感受到傳承百年的作品變化!

台燒的DIY體驗課程和一般工房的燒陶捏陶不同,是以製作瓷器為主,想要體驗的話請在訂房時一併洽詢花卷溫泉鄉,自己畫出世界獨一無二的瓷盤吧!

▲另類造型的台燒作品,超級超可愛!

大福家族也來動手畫!DIY台燒成品看這裡!

台燒
體驗項目:彩繪瓷盤DIY、手捏陶DIY
體驗費用:4,000日圓(包含DIY+寄送至台灣的海外運費)
交通:距離花卷溫泉鄉步行約10分鐘


[6]南部杜氏傳承館
喜愛日本酒?那就來距離花卷溫泉鄉車程約15分鐘的「南部杜氏傳承館」參觀日本酒的奧秘吧!杜氏是釀酒達人們的名號,由杜氏所釀造出來的酒品質優良,受到許多饕客喜愛。杜氏集團當中又以「南部杜氏(岩手縣)」、「越後杜氏(新潟縣)」、「丹波杜氏(兵庫縣)」這三處最廣為人知,被稱為是日本三大杜氏。

▲想要知道日本酒的發展與歷史,那就來一趟南部杜氏吧!

館內不僅藏有日本各地的酒樽、酒標,正中間更展示了直徑2公尺超大釀酒桶、以及各種釀酒工具。開始參觀前,櫻桃大福推薦大家先欣賞約10分鐘介紹短片。

▲傳承館正中間擺放了大型釀酒槽,讓遊客能夠盡情合影。

只要跟館方人員告知就能切換為中文版本觀看,就算聽不懂日文也完全無阻礙,真的是揪感心!跟著影片了解釀酒師傅的一天、以及釀出美酒的眉眉角角後再來參觀館內的釀酒工具,顯得更加有趣。參觀完館區也別急著離開,旁邊的伴手禮商店不僅有販售各種日本酒,也能現場試喝,不同種類的美酒任君挑選!

▲釀酒師傅們用來補充水、米等原料的木桶,每一個都有不同功用呢!

▲哪一支美酒比較適合自己?試喝看看就知道!

南部杜氏傳承館
門票:成人400日圓/大學.高中250日圓/國中.小學200日圓
地址:花巻市石鳥谷町中寺林7-17-2 (石鳥谷休息站裡)
交通:JR石鳥谷站,步行約10分鐘。

[7]道奧金婚亭・穿越時空當日本武士
一口蕎麥麵的起源相傳為過去有武士經過岩手時曾在此稍作休息,由於農家生活貧苦無法提供武士精美的膳食,便想到將蕎麥麵分裝為多個小碗慢慢送上,營造出熱鬧無比、希望武士能夠多多享用的「勸食」場面。
為了重現這個景象,金婚亭特別準備宛如武士造型的圍兜兜,讓每個來吃麵的遊客彷彿都變成日本武士般。一口蕎麥麵的起源眾說紛紜,每個店家也發展出不同的特色配菜與吃法,金婚亭在用餐前會敲打太鼓宣告將正式開吃,相當有氣勢!
點我看影片:花卷溫泉佐藤桑 with 櫻桃大福・一口蕎麥麵這樣吃!


▲準備品嘗一口蕎麥麵之前,先穿上武士圍兜兜吧!

▲美味可口的醃漬物就是要搭配一口蕎麥麵一起享用!

▲品嘗完別忘了拍下紀念照,記錄一下自己有多會吃😂
道奧金婚亭
營業時間:10:30-15:00(最後點餐14:30)
地址:花巻市西野目11-88
交通:花卷機場出發車程約3~5分鐘

[8]CP值爆表・員工都是爺爺奶奶的【Ji・Ba咖啡】
近年來剛開幕的「Ji・Ba Community Café(Ji・Baコミュニティカフェ)」,沿用日文裡面老爺爺(O-Ji-Chanおじいちゃん)和老奶奶(O-Ba-Chanおばあちゃん)的發音來命名,相當可愛有趣。與其他餐廳不同的是,這裡的員工都是爺爺和奶奶!
創辦者佐藤女士一開始並非建築相關科系生,透過自己的努力考取專業執照,現在成為空間設計與規劃事務所的老闆,為了打造出一個溫馨且讓年長者愉快工作的環境,因此開設了這間小店。

▲明亮又舒適的用餐空間,讓人內心超放鬆!

▲一踏進店裡就能看到販售餐劵的自動販賣機,售價真的都好佛心!!

只要250日圓就能吃到超豐盛早餐(日式/西式),午餐則有每日特餐、定食套餐或是咖哩飯等多元選擇,售價更是不超過750日圓就能飽餐一頓,便宜又美味讓人直呼CP值超級高!下次來玩不一定要在花卷市區用餐,花卷溫泉鄉周圍也是美食滿載啦!

Ji・Ba咖啡
營業時間:07:00-18:00
地址:花巻市大畑第1地割60-2

▲設計和規劃出溫馨空間的佐藤女士,歡迎大家來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