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日本動漫、電影或是歌曲MV,花火大會總是給人一種浪漫的憧憬♥
最好再配上熱鬧的祭典,身穿浴衣逛著小吃,讓人深深覺得這就是日本的夏天啊!
日前阪急交通社以2018年度的花火大會旅遊行程報名人數為基準,公布了日本國內前十名的人氣花火大會
快來看看排名,當作今年暑假衝日本的參考吧!!
 
 
No.10 青森花火大會(青森縣青森市)
 
青森花火大會最初是昭和22年時,作為青森睡魔祭前身的「港祭」其中一環舉辦,而今年已經邁入第65屆。
花火大會慣例於青森睡魔祭的最終日舉行,以海面上的睡魔燈籠為背景施放燦爛花火,震撼又超有當地色彩,
是全世界只有青森能享受到的美景!
 
★日期:2019年8月7日(三) 19:15~21:00
★會場:由青森港西防波堤、北防波堤施放
 
 
No.9 琵琶湖大花火大會(滋賀縣大津市)
 
1984年時配合舉行於大津市的世界湖沼環境會議,第一回的琵琶湖大花火大會熱鬧展開,直到今天它都是日本
國內規模最大的湖上花火大會!活用場地優勢,燦爛盛開於水面的水中高速連發花火等特色表演,是一大看點哦!琵琶湖距離京都車站車程很快,交通頗為方便,自由行去也很方便。
 
★日期:2019年8月8日(四)19:30~20:30
★會場:滋賀縣大津港沖水面一帶(JR大津站徒歩15分、京阪電車琵琶湖濱大津站徒歩約5分)
 
 
No.8 天神祭 神賑行事「奉納花火」(大阪府大阪市)
奉納花火是日本三大祭之一的大阪天神祭當中的行事之一,將與天神祭知名的百船渡川絕景「船渡御」配合
施放4千到5千發的花火,光想像就很壯觀!而天神祭限定的特色,要說是名為「紅梅」的原創花火,以及「文字花火」(可以打出贊助廠商的名字等等,真好用😂)等名物了。
 
★日期:7月25日 19:00~21:00(暫定)
★會場:大川(櫻之宮公園附近)JR櫻之宮站旁邊
 
 
No.7 關門海峽花火大會(山口縣下關市、福岡縣北九州市)
超稀有的跨縣花火大會「關門海峽花火大會」,辦在福岡縣北九州市、以及隔著跨海大橋相望的山口縣下關市!
兩縣的合作從1988年的「Asia Port Festival in KANMON」活動首次開始,不但下關側、門司側都會有花火施放,
更能欣賞花火與關門橋點燈相輝映的景致!每年慕名而來的人潮加總約120萬人,在日本國內也是相當可觀的規模。
 
 
日期:2019年8月13日(二) 19:50~20:40
會場1:山口縣下關市唐戸ARUKA PORT地區&22號岸壁附近(JR下關站徒歩約15分)
場2:福岡縣北九州市門司區西海岸人造港(JR門司港站旁)
 
 
No.6 祇園柏崎祭 海之大花火大會(新潟縣柏崎市)
祇園柏崎祭自昭和25年開始舉辦,根據古書記載,近兩百年前的江戶時代,人們便會在八坂神社的祇園祭施放
花火祭祀了!而今,海之大花火大會則是祇園柏崎祭的精采壓軸,以寬廣的施放範圍為一大特色。300枚連發、
100枚齊放,以及幅度跨越600公尺的寬幅高速連發花火等絕景,都是觀看重點。
 
日期:2019年7月26日(五)19:30~21:10
:新潟縣柏崎市西港町「港町海濱公園」附近(JR柏崎站徒歩約20分)
 
 
No.5 勝每花火大會(北海道帶廣市)
勝每花火大會是北海道的第一個花火大會,從1929年開始舉辦至今,由今年創刊100年的「十勝每日新聞社」
擔當主辦。近年不但引進360°全方位攝影機進行直播,這次還會配合十勝每日新聞創刊百年舉行特別活動,
作為壓軸的錦冠連發更是勝每花火的靈魂精隨,帶給大家北海道的熱鬧夏意! 
 
★日期:2019年8月13日(二)19:30~21:00
★會場:北海道帶廣市 十勝川河川敷特設会場(十勝大橋下游400公尺附近)(JR帶廣站徒歩約30分)
 
 
No.4 足利花火大會(栃木縣足利市)
以紫藤花聞名的足利市,也有知名的花火大會唷!於渡良瀨川河岸舉辦的「足利花火大會」今年迎來105周年,
是相當具有歷史的花火大會。會上的壓軸看點是總長長達800公尺的「大尼加拉瓜」和「寬幅高速連發」花火的
相映成趣。
 
★日期:2019年8月3日(六) 19:00~20:45
會場:栃木縣足利市 田中橋下游處渡良瀬運動公園&河岸(JR足利站徒歩約5分)
 
 
No.3 豪斯登堡花火大會(長崎縣佐世保市)
九州最大級的花火大會看這裡!台灣人也熟知的豪斯登堡雖然一年四季都能享受花火,但今年夏天特別要注意
「配合吉卜力名曲的特別花火」與「九州第一花火大會」!前者配合豪斯登堡裡舉辦的「鈴木敏夫與吉卜力特展」,進行日本史上第一次的吉卜力名曲特別花火施放;而後者則是世界花火師的競技大賽冠軍戰,預計施放數共達2萬2千發,並一舉決定世界第一的花火師名號獎落誰手!
 
★日期
配合吉卜力名曲的特別花火 2019年7月13日(六)
真夏的特別花火      2019年8月10日(六)
九州第一花火大會     2019年9月21日(六)
★會場:豪斯登堡(JR豪斯登堡站徒歩約5分)        
 
 
No.2 長岡祭大花火大會(新潟縣長岡市)
長岡祭有個令人鼻酸的前身:昭和20年奪走近1500條人命的長岡空襲後,為復興當地、慰靈而開始舉辦的
「長岡復興祭」。至今已舉辦超過70年,而大花火大會也躍身成為全民愛戴的日本三大花火大會之一。
2019年的大會除了超大型尼加拉瓜瀑布煙火、音樂高速連發煙火等名物,寄予著新潟縣中越大震災復興祈願的
「鳳凰」復興祈願花火更會推出15周年紀念版本,相當值得期待!
 
★日期:2019年8月2日(五)、8月3日(六) 19:20~21:15
   *8月1日有前夜祭「平和祭」可欣賞
★會場:新潟縣長岡市長生橋下游處信濃川河岸(JR長岡站徒歩約30分)
 
 
No.1 大曲花火大會(秋田縣大仙市)
冠軍揭曉!每年觀眾湧入70萬人以上、擁有超過100年歷史的「大曲花火大會」,同時也是全國花火師群聚、
一較高下的全國花火競技大會,勝者可獲得「内閣總理大臣賞」等獎項。更吸睛的是,這裡也可以欣賞到超稀有的「日間花火」,日本全國上下只有這裡才看得到!2019的大會主題訂為「平生凜凜」,後半節更會有「花火音樂劇.令和祝祭」為題的節目,預計將施放2千枚以上的花火,搭配平成年間的熱門曲、經典日劇台詞,感覺超熱血的啊!!
 
★日期:2019年8月31日(六)日間花火17:15開始,夜間花火18:50開始
★會場:大仙市大曲 雄物川河畔(JR大曲站徒歩約30分)
 
 

 
以上,就是大福家族編譯報導的夏日花火大會排行榜!!你最想去哪裡看?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大福家族歐~
祝大家今年都追到夏夜最燦爛的花火🎆!
★資料來源:https://www.atpress.ne.jp/news/185101
★更多日本各地自由行情報請追蹤>>日本旅行情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