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縣遍布著眾多迷人的紅葉勝地,而最佳觀賞時期則匯聚在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每當進入楓葉的季節,不少賞楓景點將會舉行夜間點燈活動,帶來與上午不同的夢幻景觀!

還沒想好要去哪些地方追楓嗎?大福整理了佐賀32處紅葉.銀杏景點,趕緊看下去!
   

 ▌南佐賀(武雄、嬉野、白石、鹿島)

▪ 武雄 慧洲園
慧洲園是一座池泉回遊式日本庭園,是由設計「足立美術館」的庭園造景師中根金作所建。面積廣達3千坪,以象徵武雄的御船山為借景,精心設計的石階、瀑布和茶園等,構築成美麗的庭園景觀,秋天紅葉美景尤其為人所稱道。
19-慧洲園紅葉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KQmNO9


▪ 武雄 御船山樂園
御船山樂園是最能代表佐賀的名園。在日經新聞「專家票選日夜都能盡享紅葉之美的東西名所10選」排行榜中,高居西日本地區第2名、全日本第3名。晴天時,御船山的山腳下延展開來的15萬坪紅葉楓景令人心醉神馳;入夜則有全日本最大規模高達4萬坪的紅葉點燈楓光可以欣賞。
18-御船山樂園紅葉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eOeejW

 
▪ 武雄 高野寺
高野寺是以石楠花寺聞名的古寺,紅葉祭期間,白天能欣賞佇立在高處的多寶塔被楓林環繞的美景,夜晚打燈後更添迷幻氛圍。即使碰上雨天也不怕掃興,可走在有屋頂的迴廊上欣賞煙雨中的紅葉,別有意境。
20-高野寺2紅葉期>>10月上旬~11月中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QbyzNp

 
▪ 武雄 黑髮山乳待坊公園
九州百大名山之一.黑髮山上的乳待坊公園為當地首屈一指的展望公園,也是備受喜愛的賞楓熱點。從展望台可把山頂的天童岩和夫婦岩一覽無遺,奇岩怪石有如水墨畫的美景也讓此地成為修行者的據點,催生出不少修行者的精舍道場。從停車場走到黑髮山頂攻頂約45分鐘。從展望台走到夫婦岩約10分鐘。
21-黑髮山乳待坊公園
▲《圖片提供/武雄市觀光協會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 JR三間坂站搭乘西肥巴士至宮野站,徒步40分鐘

 
▪ 武雄 大聖寺
大聖寺坐落於杉岳山海拔350公尺處,因境內有機會一睹雲海景觀,又名為「天空上的繡球花寺」。每逢秋天,周邊便會被秋意染成整片黃金色。而樹齡超過300年的羅漢松,以及冬青樹和青剛櫟樹交纏而成的「夫婦圓滿・結緣樹」亦是一大看點。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O4l9ev

 
▪ 嬉野 轟之瀑布公園
嬉野知名踏青景點「轟之瀑布公園」,以擁有轟隆隆流水聲的三段式瀑布「轟之瀑布」聞名,是在地人、觀光客的跑步和散步人氣場所。與瀑布同框的楓紅,美不勝收。
23-嬉野-轟之瀑布公園-1 ©嬉野市
▲《圖片提供/うれしの元気通信
紅葉期>>11月中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2mkxME


▪ 嬉野 鷹巢公園
鷹巢公園從祭拜美膚鯰魚大神的豐玉姬神社徒步約10分鐘即達,是親子友善公園,沿著池畔的楓葉紅艷艷地讓人忍不住直呼好美。
24-嬉野-鷹巢公園-1 ©嬉野市
▲《圖片提供/うれしの元気通信
紅葉期>>11月中旬
如何前往>>嬉野溫泉巴士中心搭乘祐德巴士(嬉野線)至公會堂前站,徒步5分鐘

 
▪ 嬉野 大定寺
從嬉野溫泉街開車約10分鐘的大定寺,為吉田地區的真言宗寺,是九州八十八所百八靈場的103番札所,也是九州三十三觀音靈場的25番札所,靠近肥前吉田燒窯元會館,賞楓之餘也可以走逛購買喜歡的陶瓷器。
25-嬉野-大定寺-1 ©嬉野市
▲《圖片提供/うれしの元気通信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8pZrGj


▪嬉野 舊美野分教場
嬉野的廢校大銀杏是新興打卡熱點,這所廢校原是昭和時期五町田尋常高等小學校的舊美野分教場,最大的特色是被大銀杏、學校山和熊野權現神社等美麗大自然人文氣氛所包圍。近百年歷史和作為地標美景的身價,也讓它被選入想要留存到22世紀的佐賀縣遺產中。
26-舊美野分教場うれしの元気通信
▲《圖片提供/うれしの元気通信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JR嬉野溫泉站搭乘祐德巴士(嬉野線/往祐德神社前)至美野入口站,徒步約6分鐘


▪ 白石 縫之池
白石町的縫之池為擁有800年歷史的神奇靈驗之地。曾經長達40年沒有水湧出來以致乾枯,直到西元2001年再次復活。不停湧出來的清水被稱為「金妙水」,許多人都特地來這裡取水。另外,縫之池水池中央有一株水杉大樹,到了秋天樹葉轉紅的水中倒影,成了夢幻般水杉美景,也被收入最想保留到22世紀的佐賀遺產。
27-縫之池
▲《圖片提供/@haisai_saga_gaba
紅葉期>>11月中旬
如何前往>>JR肥前白石站搭乘計程車前往(車程約10分鐘)

 
▪ 鹿島 祐德稻荷神社
被列為日本三大稻荷神社的祐德稻荷神社,秋天不是只有紅豔豔的楓紅,碩大的金黃銀杏樹站在一旁,儼然是守護樹。日本庭園的層層楓紅也繽紛無比、秋意盎然!
28-祐德稻荷神社紅葉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nOeyzv

 

 ▌北佐賀(唐津)

▪ 唐津 環境藝術之森
環境藝術之森位於唐津市作禮山的山腳,耗費了30年、共種植超過1萬株楓樹,才打造出這座絕美森林。境內以古民宅所改建而成的「風遊山莊」為拍照熱點,使用反射桌面拍出來的紅葉景致,美得讓人屏息。
29-唐津 環境藝術之森紅葉期>>11月上旬~中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pMzO34

 
▪ 唐津 觀音瀑布
觀音瀑布為日本百大瀑布之一,落差45公尺的飛瀑力量感十足,又被稱為「男瀑」,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賞楓名所。
32-唐津 觀音瀑布紅葉期>> 11月上旬~下旬
如何前往>>建議自駕(從唐津市區出發,車程約30分鐘)

 
▪ 唐津 見返瀑布
見返瀑布是九州最大高低落差達100公尺的瀑布,以繡球花勝地聞名,秋天賞楓也毫不遜色。11月中旬過後,瀑布周圍的楓樹漸漸轉紅,在絢麗紅楓的相襯下,氣勢磅礡的見返瀑布顯得更加壯麗。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GEWanv


▪ 唐津 唐津城
臨海的唐津城由豐臣秀吉的家臣寺澤廣高於江戶時代所建造完成,春天賞櫻、初夏有紫藤、入秋追楓,是最熱門的景點。
30-唐津 唐津城紅葉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eO1QNx

 

◎更多佐賀旅遊資訊,請參考<元氣佐賀> 
tags 九州佐賀賞楓紅葉武雄嬉野白石鹿島唐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