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縣遍布著眾多迷人的紅葉勝地,而最佳觀賞時期則匯聚在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每當進入楓葉的季節,不少賞楓景點將會舉行夜間點燈活動,帶來與上午不同的夢幻景觀!

還沒想好要去哪些地方追楓嗎?大福整理了佐賀32處紅葉.銀杏景點,趕緊看下去!
 


▌東佐賀(佐賀、神埼、基山、鳥栖、小城、多久)

▪ 佐賀 東與賀干潟七面草
佐賀市郊的東與賀海岸,平時能一探有明海驚人的潮汐變化,秋季還能看與眾不同的海上紅葉。被稱為七面草的鹽生植物,10月下旬起會逐漸轉為紫紅色,沿著海岸線綿延約1.6公里長,遠看就像深紅色海洋般。而往年也會舉辦夜間點燈活動,配上海平面的落日餘暉,更是美上加美。
除此之外,附近還有疫情期間開幕的新景點「東與賀干潟遊客中心HIGASASU」,可以登上展望塔,從另一個角度俯瞰大片海上紅葉。
1-東與賀海岸 海上紅葉紅葉期>> 10月下旬~11月中旬
如何前往>> https://reurl.cc/ERd8kA

 
▪ 佐賀 十可苑
號稱九州嵐山、占地約1.5萬坪的十可苑,過去曾是鍋島家的別墅,每年僅有春季石楠花、杜鵑花期與秋季賞楓期才會開放民眾入園參觀。11月中旬後,園內的楓葉會逐漸轉紅,遊客可漫步在充滿日式風情的庭園,觀賞紅橙黃交錯的楓紅美景,亦能前往文珠瀑布聆聽潺潺流水聲,感受瀑布與楓葉相互交織而成的秋日氣息。
2-十可苑紅葉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 https://reurl.cc/YXykdL

 
▪ 佐賀 雄淵雌淵公園
古湯溫泉及熊之川溫泉間的賞楓秘境「雄淵雌淵公園」,以溪流中連綿不斷的奇岩怪石為吸睛亮點,由於此處急流洶湧,也曾是明治時代從北山搬運木材的木筏行經時最困難的路段。從跨越河川上的鳴瀨橋眺望,楓紅景致搭配急流奇岩,猶如一幅絕美畫卷。
3-雄淵雌淵公園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qNxQgN

 
▪ 神埼 九年庵
每年秋季僅開放9天讓民眾入場參觀的日本名勝「九年庵」,是明治時期大企業家「伊丹彌太郎」花費9年歲月打造的別墅庭園。園內的楓樹類多達134棵,尤以秋葉與古樸茅草屋建築相映美景讓人著迷。推薦順遊附近的「仁比山神社」,2個紅葉打卡點一次收藏。
4-九年庵紅葉期>>11月中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V1rV9Q

 
▪ 神埼 仁比山神社
九年庵旁的千年神社「仁比山神社」,祭祀著農業之神、山神。境內擁有眾多古老楓樹,秋季時會將參道染得一片通紅,經典的鳥居映紅楓景致,可是擄獲不少追楓旅人的心呢!
5-仁比山神社紅葉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vWlNMl

 
▪ 基山 大興善寺
擁有1300年歷史的大興善寺,為杜鵑花勝地,同時也是紅葉名所。本堂後山上的契園,占地約2萬2千坪,楓紅時分,鋪天蓋地的紅葉染紅了整個山頭,古色古香別有情調。
6-大興善寺紅葉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aGooyY

 
▪ 鳥栖 大山祇神社
鳥栖市九千部山腰處的「大山祇神社」,佇立在田園風光中,可說是隱藏版紅葉名所。由於神社境內有被選定為故鄉名木古木的9棵神木,像是要包圍住社殿般,有如鎮守之森,因此也被認定為「佐賀縣遺產」。往年紅葉季皆有夜間點燈,配上參道上的成排竹燈籠,頗有意境。
7-大山祇神社-標圖源
▲《圖片提供/佐賀県鳥栖市》
紅葉期>>11月下旬
如何前往>>JR新鳥栖站搭車前往(車程約20分鐘)

 
▪ 小城 清水瀑布
高低落差25層樓高的「清水瀑布」,位於日本全國百大名水之一的清水川上游,水質清澈,是踏青郊遊的人氣景點。11月下旬開始,紅橙黃漸層的秋葉會陸續點綴在步道旁,傾洩而下的水流與紅葉相互輝映的美景更是不容錯過!
8-清水瀑布紅葉期>>11月下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O4Og1D

 
▪ 小城 乙宮社
小城市牛津町的乙宮社神社,最出名的是壯觀的天花板壁畫,由在地高中生和畫家們共60人完成,繪出乙宮社和牛津町的歷史故事,值得一看。秋天灑滿一地的銀杏地毯,尤其令人驚艷!
9-小城 乙宮社@hidekikuga
▲《圖片提供/@hidekikuga
黃葉期>>11月下旬~12月上旬
如何前往>>JR牛津站徒步7分鐘

  
▪ 多久 多久聖廟
已有300多年歷史的「多久聖廟」為日本3大古老孔子廟之一,祭祀著學問之神-孔子,能庇佑考運順遂、金榜題名。11月中、下旬古色古香的聖廟周圍將散發濃濃秋意,推薦順遊徒步約10分鐘路程的西溪公園,一次收集兩個賞楓點。
10-多久聖廟紅葉期>> 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V4bzqR

 
▪ 多久 西溪公園
多久人氣追楓景點「西溪公園」是該市出身的煤炭王高取伊好花費13年歲月整備的山水公園,周邊約有400棵紅葉樹。園內可見被登錄為日本國家文化財的木造和風公會堂「寒鶯亭」,能讓旅人一邊感受歷史氣息一邊觀賞公園楓紅。
11-西溪公園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AOEked

 

 ▌西佐賀(有田、伊萬里)

▪ 有田 龍門峽
有田踏青秘境「龍門峽」,從JR有田站開車約15分鐘可達。由於這裡的溪水相當清澈,也入選為百大名水與百大水源之森。秋季時小溪清水如鏡,還能拍攝紅葉水鏡倒影。
12-龍門峽紅葉期>>11月上旬~中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vWNjZL

 
▪ 有田 泉山磁石場
日本最早的瓷器原料採集地「泉山磁石場」,歷經百年的挖掘採集後,留有許多洞穴痕跡,非常壯觀。紅葉季將特別開放內部參觀,讓大家都能共賞這片被紅楓點綴的採石場美景。
13-泉山磁石場紅葉期>> 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xQqj5e

 
▪ 有田 泉山弁財天大公孫樹
有田町的象徵「大公孫樹」,位於泉山弁財天神社境内,樹齡千年、約有10層樓高。以漫天飛舞的銀杏葉、飄落在地面的銀杏黃金海讓人著迷,每年11月中旬加碼夜間點燈,將搖身一變成為黑夜中閃爍著金黃色澤的千年古木。
14-大公孫樹夜間點燈>>11月中旬開始持續約一週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xQqj5e

 
▪ 有田 陶山神社
陶山神社建立於1,658年,是後世為了紀念有田陶祖李參平公的偉業所建造,其中最特別的就屬神社境內處處可見陶瓷的蹤跡,包括由當地燒窯名匠所共同打造的大鳥居、狛犬像、大水瓶,甚至是欄杆都是以陶瓷打造而成。
15-陶山神社_有田fb
▲《圖片提供/有田陶器市と有田観光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MNqM5n


▪ 有田 有田町歷史民俗資料館
有田町歷史民俗資料館收藏展出在地窯業400年的歷史資料,包括江戶時代皿山會所發行的「製陶許可證(窯焼名代札)」和「專家資格證(職人札)」,以及戰爭中所製作的陶幣等。館外設有復元的赤繪窯等,秋天以賞楓勝地聞名。
16-有田町歷史民俗資料館_有田fb
▲《圖片提供/有田陶器市と有田観光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如何前往>>JR上有田站徒步15分鐘

 
▪ 伊萬里 鍋島藩窯公園
伊萬里大川內山地區是隱藏在深山中的製陶秘境,內有一座將周遭環境與精美瓷器作結合、宛若山水畫般的鍋島藩窯公園。來到這裡,除了能欣賞陶壁畫、古窯遺跡,也能在陶工橋附近,聆聽由14個伊萬里燒風鈴組成的風鈴塔所發出的清脆聲響,放鬆身心,感受藝術文化的薰陶。每年11月山水美景與楓紅相襯的美景,更是別有風情。
17-秘窯之里 大川內山紅葉期>>11月上旬~下旬
如何前往>>https://reurl.cc/4pZbEK

 

◎更多佐賀旅遊資訊,請參考<元氣佐賀> 
tags 九州佐賀賞楓紅葉神埼基山鳥栖小城多久有田伊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