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縣小城市距離佐賀市區搭電車只要15分鐘就可以抵達,到小城市觀光建議可租借腳踏車當代步工具,這裡除了觀光案內所有租借單車外,也有餐廳及住宿設施有免費提供租借的服務,非常的貼心方便喔!

◤腳踏車租借處-夢之廣場小城(ゆめぷらっと小城)◥
‧時間:9:00~20:00
‧費用:免費,需付押金1000日圓,還車時退回。
‧地點:小城市小城町253-21(從JR小城站徒步約13分鐘)
※租借時須出示護照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


來到小城市一定要介紹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小城鍋島家ten」,是由古代武士宅邸所改建,這裡本為小城藩主中西小路鍋島家所擁有的古民宅,旅客能在屋齡150年的武士宅邸內享用由專業蔬菜調理師所料理,氣氛超讚 !


店外的招牌上寫著今天提供的午間套餐選項,有烤魚、炸雞塊和藥膳咖哩套餐,不論哪一個都是1430日圓。


天氣好也可以選擇在屋外用餐,很喜歡這裡悠閒的氣氛。


店內的陳架上有販售一些佐賀縣產的商品,有一些調味料和食材,在現在充滿食安問題的年代,看到這些使用天然原料做的商品都好想買回家啊!


因為是古早留下的日式建築物,屋內還是保有原本塌塌米,大家進入包廂自然的席地而坐,喝茶等著上菜。


過不久店員就將美味料理端上來了,色香味俱全,不論是配菜還是主食都好好吃。



飯後來有附上甜點及飲料,大福點的甜點是豆乳布丁,其實吃起來就像是我們台灣的豆花,然後上面放上了紅豆泥和黃豆粉,再淋上一點黑糖蜜,好吃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和服體驗&抹茶體驗◥

小城市有九州小京都之稱,當然也保有許多日式傳統的文化,來到小城也可以體驗和服體驗和日式茶道。

換上和服可以散步到鄰近的小城公園走走,拍拍照。


小城市最著名景點的就是小城公園,這裡不僅是日本櫻花百選名所,也是日本裡歷史百選公園之一。


我們是11月中來訪,所以不見櫻花的蹤影,不過在石橋或小徑上穿著和服拍照也是蠻美的。


緊鄰著小城公園還有一個岡山神社,這裡可是個隱密的能量景點,供奉著小城第一代藩主鍋島元茂,及第二代鍋島直能,他們在世時學問都非常的淵博,因此這裡變成了祈求課業進步的名所了。

也可以來這邊拍幾張美麗的紀念照。


去完小城公園回到「小城鍋島家ten」進行茶道體驗,穿著和服看起來是不是感覺更專業了一點。


跟著老師的指示把抹茶粉和熱水加入碗中,再用專用的刷子來回快速刷刷刷,刷到有點起泡就差不多完成。



小城鍋島家ten-資訊
‧營業時間:11:00〜18:00(4月〜9月)、11:00〜17:00(10月〜3月)
‧公休日:週一&週二公休,如遇假日改隔天休
‧地點:小城市小城町西小路208-2
‧交通:從JR小城站徒步約6分鐘

另外,「小城鍋島家ten」也有免費出租電動腳踏車,台數只有3台,大家也可選擇在此租借腳踏車玩遍小城市。


小城市觀光推廣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