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結束!第一站原想搭「水上巴士」,但後來決定先填飽肚子!
雖說今天開始可以「正大光明」的出遊,可是心中卻沒有絲毫雀躍的心情!應該是居家隔離期間內有老婆相伴,再加上三天兩頭的「人性放風」,讓我感覺不到被隔離的孤寂伶仃和出外蹓躂的欲望吧!

看窗外今天依然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而住處又在芝浦地區鄰近「日の出桟橋」。
可能老婆看到粉絲的留言,便提起坐水上巴士去淺草的意見;立刻上網查了時刻表,才發覺因為緊急事態宣言的關係,水上巴士只在週六週日航行。又聽到電視剛好傳出今天天氣可能是「春一番」的報導,那只好把淺草之行延後兩日囉!

既然今天可外出用餐,住處附近有一家以東京都內為主的連鎖拉麵店「麵屋武藏」 芝浦店,一直沒有機會去試試,決定中午就去嘗鮮!
▲連鎖拉麵店「麵屋武藏」。

▲走入店中先在自動售票機選麵購票,螢幕上的照片都還清楚也明確標示價格。

點完餐後經過廚房的吧檯用餐區後可到後面的座椅區,整體的氛圍感覺還不錯,特別是牆面上還貼著三船敏郎飾演宮本武藏的電影宣傳海報,有點懷舊之感!
▲店裡牆面上貼著宮本武藏的電影宣傳海報,十分懷舊。

我點了沾麵(付け麺/つけめん)和餃子。麵條好吃Q彈而有勁、餃子普通,只可惜湯汁雖是濃郁但小魚乾(煮干し/にぼし)的味道過重反倒失去香味。
老婆點的武藏拉麵還算及格!吃完的感覺是可去嘗鮮一次試試,或許有人會覺得合口味!………應該懂我的言下之意吧!
▲部長大福點的沾麵。

▲老婆點的武藏拉麵。

跟著部長一起逛東京,出發前往「彩虹大橋」
大家都應該有搭乘巴士經過彩虹大橋的經驗吧!彩虹大橋的詳細資料可問問Google,在此我就不多言。
眾所皆知彩虹大橋是連接東京都港區芝浦和台場兩地首都高速公路,橫跨東京港的大吊橋
▲天氣那麼好,跟著部長大福一起來去「彩虹大橋」散步吧!
 
而比較為人所不知的是在,芝浦和台場兩地尚設有2處可讓行人及自行車上橋的入口
所以彩虹大橋不僅可遠觀其美,也可近賞其麗!
▲入口就在彩虹大橋下方,推薦給大家以後東京自由行也能來漫步看看。

離開麵屋武藏後就朝著「彩虹大橋」(Rainbow Bridge)方向走去,因為遠離首都高速公路上橋入口,所以附近的人車均少,沿途可見高架環型上橋道路,經過市區地住宅總和設計的示範大樓後,即可看到連接橋墩的白色建築,依路標指示即可到達入口。
▲彩虹大橋靠近芝浦地區的入口處,也有許多自行車友準備從這裡過橋。

▲部長大福旁邊就是連接橋墩建築物的模型。

自行車只能南邊電梯單向上橋(北邊為由台場來的自行車單向下橋),但行人可乘南北兩邊電梯上下橋。
在芝浦上橋後,可步行約800公尺至台場,或是在橋上欣賞南側(東京港外海)北側(東京都江東區,中央區)兩個方向的風景後,再在原處下橋。
▲上橋後的步道景象。

▲部長大福在橋上以背影英姿留念😆

▲從橋上看出去的風景超級美!推薦大家下次務必親眼來看!

部長大福出題!彩虹大橋的這項規定你知道嗎?
🔍最後在此有一小小趣味問題:彩虹大橋規定自行車在上橋之前,必須在後輪綁上木製台車,下橋後解除。
 大家知道理由為何嗎?(請參考下方照片)




📣解答:彩虹大橋兩側設有人行步道,為避免騎者上橋之後順勢騎上單車,所以防範未然,規定後輪綁上台車。自然在橋上使不上力,只能用牽車形式過橋囉!

◎彩虹大橋遊步道(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遊歩道/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ゆうほどう)
怎麼去:
(1)【芝浦側】百合海鷗線「芝浦碼頭」站,徒步約5分
(2)【台場側】百合海鷗線「台場海濱公園」站,徒步約15分
 
📌部長大福回日本系列文章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疫情之下勇闖日本第一手實況傳真
【部長大福回日本EP2+3】隔離筆記(上)
【部長大福回日本EP4】在家翻譯對馬島遊記
【部長大福回日本EP5】隔離筆記(下)
【部長大福回日本EP6】隔離出關!大啖拉麵&彩虹大橋漫步
【部長大福回日本EP7】來去澀谷逛逛,驚奇發現山手線新車站「高輪ゲートウェイ」
【部長大福回日本EP8】兒子開車富士山作陪前往京都
【部長大福回日本EP9】包場金閣寺,寂靜的京都嵐山之旅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0】告別京都!前往岡山&廣島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1】探訪被鷹架包圍的廣島世界遺產&山口縣錦帶橋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2】掰掰福岡!從北九州開車上船去大阪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3】搭船一夜好眠抵達大阪,走訪奈良古蹟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4】難得一見富士山,到「羽生休息站」穿越時光用餐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5】跟著部長逛「日光東照宮」上歷史課!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6】跟著部長前進「二荒山神社」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7】東京櫻花的開花日?每年以它為準!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8】東京賞櫻最前線!出發「目黑川」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9】東京賞櫻不可錯過這!直奔「上野」追櫻
   
📌快速認識部長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