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苦惱要如何從琳瑯滿目的日本彩燈展中,排出優先順序嗎?就讓專業人士來幫你吧!夜景觀光會展事務所自2013年起,每年都會舉辦彩燈展大賞,邀請業界數千名通過證照考試的夜景鑑賞士、彩燈鑑賞士,選出必看的燈節活動。

暫時無法出國,就先看看11月5日最新公布,由5,880名專業鑑賞人士依照「綜合娛樂部門」、「彩燈部門」、「專業表演部門」作為分類標準,所評選出的日本彩燈展排行榜,將想去的景點通通列入清單吧!


▌日本彩燈展排行榜.綜合娛樂部門
以展區內的燈光技術、影像、遊樂設施等結合燈飾評選而出


.TOP 1 豪斯登堡「光之王國」 (活動期間:2020年11月1日~2021年5月5日)
從首屆開始、連續八年蟬聯冠軍寶座的豪斯登堡「光之王國」,是由1300萬盞彩燈打造而成的世界級彩燈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去年起推出的展區「白銀世界」,除了能在夜空下觀賞閃爍的教堂,還能欣賞近5層樓高、由1萬顆水晶點綴而成的銀白色大樹!


.TOP 2 相模湖Illumillion (活動期間:2020年11月14日~2021年4月4日)
相模湖度假村PLEASURE FOREST內,號稱關東地區最大規模的彩燈展「相模湖Illumillion」,遊客可在高高低低的山坡上,欣賞600萬盞璀璨燈飾同時點亮夜空的美景!此外,業者今年更與人氣遊戲「精靈寶可夢」合作,推出新展區「寶可夢彩燈展」,預計將吸引眾多寶可夢迷前來朝聖。


.TOP3 大阪・光之饗宴 OSAKA光之文藝復興 活動期間:2020年12月14日~12月25日
大阪冬季盛事「大阪光之饗宴」中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除了能在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大阪市中央公會堂」牆面上看到精采絢爛的光雕投影,綿延近150公尺長的光之隧道「中之島彩燈街」,亦是人氣的打卡點!
  

▌日本彩燈展排行榜.彩燈部門
利用LED燈串、網燈、燈條等特殊裝飾法作為標準評選而出


.TOP 1 足利花卉公園・Flower Fantasy 光之花庭園 活動期間:2020年10月17日~2021年2月7日
連續五年穩坐彩燈篇冠軍寶座的足利花卉公園彩燈節,是日本三大燈光秀之一。業者在近10萬平方公尺的園區內,利用500萬個LED燈泡,打造出宛如紫色瀑布般的大藤棚等燈海藝術,每年吸引60萬人次造訪!


.TOP 2 江之島・湘南的寶石 (活動期間:2020年11月21日~2021年3月7日) 
被稱為關東三大彩燈展的江之島「湘南的寶石」,最受矚目的燈區莫過於位在山頂處的Samuel Cocking植物園。遊客除了能在佈滿花海及寶石般絢爛燈飾的植物園中漫步,亦能欣賞從20層樓高展望燈塔「江之島Sea Candle」上垂落的璀璨燈串。此外,登上展望燈塔後,還能將湘南海岸的夜景盡收眼底唷~
  

.TOP 3 札幌白色燈樹節 (活動期間:2020年11月20日~結束日期依各會場而定)
源於1981年、號稱日本第一個彩燈節的「札幌白色燈樹節」,是札幌冬季的一大盛事。共分為大通會場、站前通會場等5大會場,每年使用數十萬盞LED燈妝點市區各角落。另外,往年還會舉辦札幌慕尼黑聖誕節市集,販售德國道地美食、特色紀念品等,讓民眾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息!   



▌日本彩燈展排行榜.專業表演部門(不與其他類別重複受獎)
以高專業性、高技術性的燈光演出作為標準評選而出


.TOP 1 伊豆Granpal Amusement公園 GRANILLUMI (活動期間:2020年9月19日~2021年8月31日)
位在伊豆高原的GRANILLUMI,是一個顛覆想像的體驗型彩燈活動。遊客不但能觀賞妝點在園區各角落的絢爛燈飾,也能透過來回400公尺長的高空滑索等遊樂設施,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燈展。此外,寬達60公尺的大型LED螢幕搭配音樂、燈光所帶來的視覺饗宴亦是來到這裡必看的表演。


.TOP 2 名花之里Illumination (活動期間:2020年10月24日~2021年5月31日)
日本最大規模的名花之里彩燈展,每年吸引上百萬人次造訪。除了有年年皆會變出新花樣的大型LED裝置藝術燈區,70公尺長的彩色藤棚燈飾、模擬水流打造而成的水上彩燈秀,或是以花瓣型燈泡裝飾、長達200公尺的光之隧道,皆是不容錯過的經典展區。此外,遊客還能依照不同季節,欣賞紅楓、枝垂梅、河津櫻、鬱金香與現場燈飾相互輝映的夢幻景致。


.TOP 3 雷歐瑪渡假村・雷歐瑪光世界 (活動期間:2020年11月1日~2021年2月28日)
中國、四國地區人氣主題樂園「雷歐瑪渡假村」的彩燈活動「雷歐瑪光世界」,共有250萬盞燈飾點亮園內設施。除了7公尺高的燈光聖誕樹、與日本最長手扶梯結合的光之隧道,亦有投影在宮殿牆面的360度3D光雕投影等。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往年在湖畔舉行的奇蹟極光秀,透過照亮夜空的虛擬極光,讓每一位來場的遊客都能感受到光的奇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