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賞花終於不用再等了!根據日本氣象協會預測,長崎的櫻花開花日預計落在3月24日,從3月下旬一直到4月上旬,都能欣賞到櫻花綻放的盛況。此外,除了櫻花之外,長崎縣內更有許多不同的花卉可以欣賞,包括近年來人氣大漲的紫藤花等,一整個春天都能在百花撩亂中愉悅地度過。
 

賞花必看就屬櫻花!大村公園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大村公園為玖島城的遺跡,是日本櫻花名所百選及日本歷史公園百選之一,為長崎縣首屈一指的賞花景點,能欣賞到櫻花與石牆、板敷櫓相映的和風美景。這裡有超過2000株以上的櫻花,將公園內妝點得如詩如畫。當地獨有的櫻花品種「大村櫻」接在染井吉野櫻之後開花,最大特色是從60片至200片不等的花瓣,因此盛開時就像一朵粉紅的迷你繡球花,極為可愛。
 

大村公園夜間的櫻花隧道

▲夜間點燈的櫻花隧道。
 

當地獨有的櫻花品種「大村櫻」

▲花瓣數量十分驚人的大村櫻。

 

🗺SPOT MAP🗺

 

 

 

賞花新寵兒紫藤!藤山神社  

藤山神社

・花期:4月上旬~5月上旬

彷彿動畫《鬼滅之刃》中的「藤襲山」重現一般,藤山神社中四面八方都被紫藤花海包圍的場景令人驚豔!穿過朱紅色鳥居就是一片綿延的紫藤花海,境內有野田藤、白藤等共5個品種,其中超過800年歷史的大藤極為壯觀,是長崎縣天然紀念物。藤花盛開時不僅美麗,空氣中還會飄散著淡雅的花香,此外,夜間還會點燈,增添浪漫氣氛,也滿足了五感。

藤山神社

▲藤山神社境內可以欣賞到多個品種的藤花。

藤山神社

▲壯觀的藤花景象,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觀。

 

🗺SPOT MAP🗺

 

 


油菜花與櫻花的春日二重奏!白木峰高原  

白木峰高原・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白木峰高原位於標高1,057公尺的五家原岳山腹,占地約1萬平方公尺,雖然海拔僅有330公尺高,視野卻非常良好,能夠眺望到諫早平原、有明海以及遠方的雲仙普賢岳。白木峰高原是當地的賞花勝地,春天有約10萬株的油菜花席捲整片山頭,與點綴其中的櫻花互相映襯;秋季則有20萬株的大波斯菊盛開,鮮豔花海再搭配上高山與大海的壯觀背景,美得令人屏息。

 

白木峰高原

▲白木峰高原春天時金色的油菜花海非常驚人。

白木峰高原▲美麗的油菜花與櫻花吸引遊客前來拍照。

 

🗺SPOT MAP🗺

 
 

 


以九十九島為背景的桃色地毯!長串山杜鵑花節  

長串山公園能一次盡享杜鵑花海與九十九島風景。・花期:4月上旬~5月上旬

位於佐世保的長串山公園是每年春季的賞花名所,從4月上旬開始約一個月間,有10萬株紅色、粉色的杜鵑花爭相綻放,包括嬌小的久留米杜鵑及花朵較大的平戶杜鵑,將山頭染上喜氣的顏色。從海拔234公尺的山丘上還可眺望北九十九島、平戶島等絕美風景。公園裡另設有長達100公尺的滾輪溜滑梯等遊樂設施,以及提供餐食的遊客中心,也非常適合親子出遊。

10萬株杜鵑盛開的花田風景美不勝收。

▲10萬株杜鵑盛開的花田風景美不勝收。

長串山公園中也有長達100公尺的滾輪溜滑梯等遊樂器具,深受小朋友歡迎。

▲長串山公園中也有長達100公尺的滾輪溜滑梯等遊樂器具,深受小朋友歡迎。

🗺SPOT MAP🗺




長崎縣在台活動情報

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12F「日本物產展」2023/3/21~4/5
長崎縣將於3月21日至4月5日,參加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的日本物產展,販售多種長崎縣物產,包括長崎蛋糕及不到當地就難以品嘗到的鮮美魚板等。持有快樂購卡在長崎物產區消費滿1,000元以上,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雙人台灣虎航台北—福岡來回機票及長崎市稻佐山觀光飯店一泊二食雙人住宿券、雙人JR北部九州版5日鐵路周遊券。

 

長崎市稻佐山觀光飯店客房一景。

▲從長崎市稻佐山觀光飯店可以俯瞰世界新三大夜景!  圖片提供:長崎市稻佐山觀光飯店


長崎好味旅講座  2023/3/26(日)
旅遊的動力少不了美食!配合長崎縣物產展,長崎縣也舉辦了美食觀光講座,現場除了介紹必吃長崎美食外,也將分享最新的觀光資訊。同時更空運多款長崎美食,提供來場者試吃,以及各種長崎縣魅力體驗活動等。另外,抽獎活動中也將送出稻佐山觀光飯店住宿券、豪斯登堡入場券及各種長崎好禮!
<活動詳情>

 


 

|延伸閱讀|長崎旅行系列
 

 

※本文圖片由長崎縣觀光連盟、佐世保市提供,未經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