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除了紅葉,也是被稱為秋櫻的大波斯菊的盛開期。長崎縣內有多處大波斯菊花田,寬闊的花海後方有一望無際的海洋或是雄偉高山,將五彩繽紛的花朵映襯得更加嬌憐可愛。秋季造訪長崎,也別忘了將賞花加入行程中喔!

■佐世保市-展海峰■
花期:10月上旬~10月中旬

佐世保展海峰
佐世保近郊的展海峰,能用180度全景視野一覽九十九島的島嶼以及佐世保港口風光,是當地最具人氣的展望台之一。秋季有15萬株大波斯菊盛開,綿延達1公頃的花海十分壯觀,能讓花迷拍好拍滿。

佐世保展海峰
📍 展海峰



■諫早市-白木峰高原■
花期:10月上旬~11月上旬

諫早 白木峰高原
海拔330公尺高的白木峰高原是當地知名的賞花勝地,春天有約10萬株的油菜花與點綴其中的櫻花,秋天則是有20萬株大波斯菊席捲整片山頭。以有明海、雲仙岳為背景,粉白相間的花海在山坡上隨風搖曳,美得令人屏息。

諫早 白木峰高原
📍白木峰高原



■島原市-島原火張山花公園■
花期:10月上旬~11月中旬

島原火張山花公園
島原火張山花公園在秋季有超過千萬株大大波斯菊的遼闊花海登場,以日本最年輕的「平成新山」為背景,風景極為壯麗。10月中旬後還有約6萬株向日葵輪番盛開,是秋季賞花踏青的好去處。

島原火張山花公園
📍島原火張山花公園



■大村市-大又農園■
花期:9月下旬~10月中旬

大村 大又農園
大又農園坐落於野岳湖畔,吃喝玩樂通通有!每年秋季約有30萬株大波斯菊於此盛開,以湖為背景的粉紅花海如夢似幻。花田旁的咖啡廳提供各種當季水果製成的甜點及咖哩等輕食,推薦必吃招牌蘋果派。

大村 大又農園 蘋果派
📍大又農園


|延伸閱讀|長崎旅行系列


封面圖片提供:島原觀光局

內文圖片提供:長崎縣觀光連盟、島原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