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部長很多天沒更新了耶!咳咳,畢竟隔離時能做的事很有限
不過部長非常認真,在家也幫忙日本朋友翻譯了「對馬島」遊記,就請大家暫且看看翻譯,順便線上神遊一下囉。
******************************************************
部長引言
去過對馬島嗎? (嘿嘿!可能有人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吧!)
其實不瞞各位,我至今也沒機會去對馬觀光。不過此次因緣際會,讓我透過翻譯生平第一次紙上神遊了對馬島!

對馬島介紹(以下為部長翻譯)

按日本地方行政區域的劃分,對馬島應該是屬於長崎縣的縣政管理,但可能是地理位置的關係,去對馬島的海空兩條交通路線卻是以福岡出發為主。
▲對馬屬於長崎縣的離島,擁有彎曲綿延的「淺茅灣」美景。

如果從福岡搭飛機到對馬機場,機型雖是小型的螺旋槳飛機,不到30分鐘即可到達。而我這次是搭乘高速噴射客輪,從博多港出發大約花費3個小時經壹岐島到達對馬。

雖然是不到3個小時的航程就到達了對馬島,不知是想慰藉航程辛勞或想嘗鮮的心理作用,踏上陸地後就立刻感覺到飢腸轆轆,立馬在港口邊的餐廳點了對馬島的特產「六兵衛(ろくべえ) 」和當地漁獲的新鮮生魚片。
▲周圍海洋資源圍繞的對馬,當然必點生魚片大啖海鮮!

「六兵衛」湯麵是在長崎縣對馬島和島原半島附近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鄉土美食。主要材料是以地瓜磨粉製成麵條,配上魚介類和土雞肉熬製的高湯。
地瓜粉揉捻的麵條雖有點黑灰色,配上高湯的潤澤後卻有著獨特的鹹甜之味,麵與湯的組合確實是獨特和諧。雖是首次嘗此鮮味卻上癮難忘,當機立斷隨手即購,就在店家買了幾份當作土產!
▲來到對馬,必吃鄉土美食「六兵衛」湯麵。

對馬島的海岸線偶而有懸崖秀俏之景,在客輪上遠眺之時更有峰巒起伏的印象。尤其是乘車離開港口之後,立即感到丘斜連亙翠綠迤邐。
翻閱觀光指南時,才知以下島山田山(海拔648.40M)為主的山脈佔了該島面積的89%。因此對馬也成了著名的徒步登山勝地,特別是「金田城遺跡」和「白嶽(白岳)」更是吸引了全國各地的登山愛好者來此參觀。
▲登山愛好者不可錯過攻頂「白嶽(白岳)」。

這次我就沿襲金田城遺跡的登山行程直攻山頂!哈哈!「直攻山頂」聽來似是艱難險阻!其實整個行程在平緩起伏的山路上往返不到2小時即可完成,初學者也可以放心參加。
▲「金田城遺跡」則可從高處俯瞰下方灣景。

在登頂途中,可見一些堆高的石塊牆垣,聽說最早是在大約1,300年前,為了防備朝鮮半島人的入侵,一座古代山城「金田城」就在此設基奠礎。而在近代的日俄戰爭時,此處也被日本設防為要塞重地。
在享受徒步登山旅行之時,也能感受古代和現代「國防最前線」的歷史氛圍,更可從山頂環視360度的絕美全景!
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看到韓國。置身於此,不由自主地想為大家計劃一個能充分享受對馬自然和體驗歷史的生態之旅。

 
📌部長大福回日本系列文章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疫情之下勇闖日本第一手實況傳真
【部長大福回日本EP2+3】隔離筆記(上)
【部長大福回日本EP4】在家翻譯對馬島遊記
【部長大福回日本EP5】隔離筆記(下)
【部長大福回日本EP6】隔離出關!大啖拉麵&彩虹大橋漫步
【部長大福回日本EP7】來去澀谷逛逛,驚奇發現山手線新車站「高輪ゲートウェイ」
【部長大福回日本EP8】兒子開車富士山作陪前往京都
【部長大福回日本EP9】包場金閣寺,寂靜的京都嵐山之旅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0】告別京都!前往岡山&廣島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1】探訪被鷹架包圍的廣島世界遺產&山口縣錦帶橋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2】掰掰福岡!從北九州開車上船去大阪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3】搭船一夜好眠抵達大阪,走訪奈良古蹟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4】難得一見富士山,到「羽生休息站」穿越時光用餐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5】跟著部長逛「日光東照宮」上歷史課!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6】跟著部長前進「二荒山神社」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7】東京櫻花的開花日?每年以它為準!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8】東京賞櫻最前線!出發「目黑川」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9】東京賞櫻不可錯過這!直奔「上野」追櫻
   
📌快速認識部長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