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秋季前往日本賞楓,處處人山人海,拍完照片,還會發現裡面一堆路人甲乙丙,是否覺得困擾?本篇整理了5處京都近郊紅葉景點,快將這些地方收進口袋名單,下個秋季一同遠離市區塵囂、避開擁擠人群愜意地追楓吧!

▌保津川遊船
全長約16公里的保津川遊船,會從龜岡出發,在時而湍急時而平緩的水流中順流而下,抵達嵐山,每艘船約可乘坐24人。秋季時分,紅橙色的秋葉點綴在溪谷兩側,是能夠盡情欣賞壯闊美景的趣味體驗。


 
紅葉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交通:JR龜岡站徒步約8分鐘即抵達乘船處


▌光明寺
從京都市區出發,開車約半小時就能抵達的光明寺,又有「紅葉寺」之稱。境內可見數百棵紅葉樹,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從勅使門延伸至總門的紅葉參道。每逢賞楓季尾聲,便會形成絨毯般的落葉美景。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交通:JR長岡京站搭乘阪急巴士至旭之丘Home前(旭が丘ホーム前)站


▌金剛院
有丹後紅葉寺之稱的金剛院,栽有數千棵紅葉樹,樹齡從數十年到數百年都有。推薦可在寺院周邊的「鹿原公園」,欣賞被紅葉包圍的三重塔。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交通:JR東舞鶴站搭乘京都交通巴士(往高濱方向)至鹿原站,徒步約10分鐘


▌大本神苑
綾部市代表性景點「大本神苑」,周邊擁有20世紀最大規模的木造建築「長生殿」、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木花庵」。在廣大的庭園中,隨處可見絢爛紅葉與常綠植物間相映的景致。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交通:JR綾部站徒步約15分鐘


▌淨琉璃寺
京都府南端的淨琉璃寺,已有近千年歷史,境內保有三重塔、本堂等日本國寶。11月中旬起寺內楓葉漸漸轉紅,不論是紅葉環繞庭園的楓景,或是楓紅與三重塔相映的景色,隨手一拍都超美!


 
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交通:JR加茂站搭乘奈良交通巴士(當尾線)至淨琉璃寺站


 ▌延伸閱讀 ▌
大福家族粉絲最愛的賞楓文TOP10(上)
大福家族粉絲最愛的賞楓文TOP10(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