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日本除了人手一隻團扇、一瓶彈珠汽水、與身穿的浴衣,最經典的活動就是夏日夜空閃耀發光的花火大會啦!每年在日本各地都會舉辦不同的花火大會,每場煙火也都各有特色,而說到大阪人氣最高的花火大會,就屬每年八月在大阪淀川舉辦的淀川花火大會了!




大阪最大型也最高人氣的淀川花火大會在每年八月盛大舉行,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前往朝聖(今年因為疫情暫停舉辦)。淀川花火大會分成十三會場和梅田會場,但不管哪一個會場,如果找不到入口的話,跟著人群走就不怕找不到啦!



淀川花火大會由於非常高人氣,花火大會當天早上就會有民眾帶著野餐墊前往佔位,才能搶到河景前幾排的最佳觀賞位置。如果是時間較沒那麼充足的觀光客的話,建議可以在下午時段前往等待,也可以卡到視野不差的位子哦!

 
【貼心提醒】
照片中可以看出,河岸邊草地上的觀賞席幾乎都必須自備野餐墊,提醒大家記得自行攜帶野餐墊或撲克牌、桌遊等可以打發時間的小遊戲,同時也必須做好防曬和水分補充,才能做好一路從下午等到晚上的長期抗戰啊!
 
對於喜歡煙火攝影的讀者來說,日本的花火大會絕對可以讓你一次拍個過癮!花火大會施放時間長達整整一小時,期間各種造型煙火與大小不同的絢麗煙火輪番登場,搭配清脆悅耳的背景音樂與觀眾不絕於耳的歡呼聲,把整場活動的熱烈情緒拉到最高點。煙火當中的煙火亮點,也是花火大會的名物「八重芯変化菊」和「五重芯変化菊」煙火在升空之後會停留在空中一段時間,最後以拋物線的形狀緩緩下墜,直到消失,就像一朵短暫綻放的菊花,拍照時也可以多加留意這個煙火哦!

夏天果然還是需要一場浪漫的花火大會療癒自己,如果在八月的夏日前往大阪旅遊,建議別忘了把其中一天留給這場最盛大的花火大會!

 
大阪淀川花火大會
なにわ淀川花火大会

施放時間: 每年八月(今年因疫情終止舉辦)
施放地點: 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新北野(淀川河岸)
交通方式:
【十三會場】JR御幣島站/阪急電鐵南方站、十三站
地鐵西中島南方站
【梅田會場】JR海老江站
阪急電鐵梅田站地鐵梅田站JR大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