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作為日本旅遊的入門款選擇,大家應該都已經熟到不行了吧!但是對於大阪居酒屋的了解或許比較少,所以今天 #前大阪住民 珍奶大福編介紹的景點是超級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密場所!


圖源|Google Map


位於大阪 JR 天滿站附近的「天滿市場」是大阪在地的小市場,也是大阪居民的喝酒天堂,主要顧客幾乎都是日本人,觀光客並不多。而這條酒街就位在天滿市場的小巷子「提燈通」,狹小的路上佈滿了無數大大小小的燈籠,超級壯觀!

而這裡到了晚上也是大阪上班族或大學生很喜歡的聚會去處,巷子兩旁的小店煙霧氤氳,交錯的乾杯聲與聊天聲不絕於耳,推薦給想體驗大阪道地居酒屋文化的讀者們(居酒屋沒有禁菸,不喜歡煙味的讀者們請自行斟酌囉!)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日本旅行情報局關心您 <3



下班後的上班族們也會從這條小巷子穿過。
 
巷子兩旁營業的小店和居酒屋到了晚上超級熱鬧。


 
#大阪天滿市場「提燈通」
(ちょうちん通り)

地點:  在地圖上搜尋「chouchin street」、「ちょうちん通り」就找的到囉!
交通:  JR天滿站步行約 4 分/地下鐵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12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扇町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7 分
小技巧: 繼續往下看吧!


技巧一:站著拍膩了嗎?蹲下來試試看!
燈籠的範圍很廣,站著拍攝的角度比較平,如果想要呈現燈籠數量繁多的壯觀感,試著蹲下來用仰角拍拍看吧!


技巧二:使用小道具製造反射效果也不錯!
如果覺得單拍燈籠很無聊,也可以試著讓燈籠反射,增加畫面的豐富性。其實用手機就做得到了哦!將手機放在鏡頭下方,喬好自己滿意的位置與角度拍拍看吧!效果很酷哦!(拍之前記得要把手機螢幕擦乾淨XD)


用手機反射燈籠,增加拍攝視覺效果。
 


下次規劃大阪旅遊的時候不妨把這個景點排進去,拍完還可以在這裡挑一家居酒屋,跟朋友吃串燒小酌,享受一下大人時光之餘,也試試看有別於一般觀光客的更道地玩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