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靖國神社!來朝聖「櫻花指標樹」
▲靖國神社境內目前櫻花已經開花囉!

「靖國神社」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九段坂,1869年奉明治天皇之諭而建,供奉為國家戰死的軍人及軍屬之英靈,其中大多數是在日俄戰爭及二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官兵。
▲位於東京都內的「靖國神社」,可說是日本國家神道的象徵。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本為日本軍方專管,可說是日本國家神道的象徵。二戰結束後,遵循新憲法政教分離原則,成為單立宗教法人管理。
▲靖國神社的巨大鳥居。

靖國神社也可說是東京都內的賞櫻名所,特別是其中的3株染井吉野櫻被日本的氣象廳指定為東京宣布開花日的指標樹,媒體每年到3月中旬時就會群起關心櫻樹的含苞開花狀況,等待氣象廳宣布開花日期。
▲東京櫻花指標樹的最新實況照(部長大福拍攝於2021/3/22)

賞櫻勝地「千鳥之淵」划船探櫻
離開靖國神社沿著靖國通朝「北之丸公園」走去,即可看到江戶城的外濠,沿著「千鳥之淵」的綠道可見一路櫻花綻放爭相奪妍,與外濠對岸城垣低垂櫻花輝映,納入鏡頭美不勝收!或可租借小舟泛遊水面,由下而上欣賞兩側花團錦簇蔭翳招展!
▲千鳥之淵除了在沿岸賞花,更推薦租借小船,邊划船邊賞超浪漫!

▲部長大福賞櫻當天,河面上還蠻多賞櫻小船!

巧遇武道館畢業典禮
走近北之丸公園入口,可能今日武道館有專修大學畢業典禮,穿著和服的畢業生在櫻花樹下更顯花俏炫麗!
▲或許是畢業典禮剛結束?身穿日本和服「(はかま)」的學生們在櫻花樹下拍照紀念。

▲「武道館」不只是舉辦演唱會等娛樂活動的場地,也是舉行畢業典禮的地點之一。

◎靖国神社(やすくにじんじゃ)
怎麼去:
(1) 搭乘東京Metro東西線/半藏門線/都營新宿線至「九段下」站下,徒步約5分
(2) 搭乘東京Metro有樂町線/南北線/都營新宿線至「市谷(市ケ谷)」站下,徒步約10分
(3) 搭乘東京Metro東西線/有樂町線/南北線至「飯田橋」站下,徒步約10分
(4) 搭乘JR中央線/總武線至「飯田橋」、「市谷」站下,徒步約10分

◎千鳥之淵(千鳥ヶ淵/ちどりがふち)
怎麼去:
(1) 「九段下」站出發,徒步約7分(和日本武道館同位於北之丸公園內)

 
📌部長大福回日本系列文章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疫情之下勇闖日本第一手實況傳真
【部長大福回日本EP2+3】隔離筆記(上)
【部長大福回日本EP4】在家翻譯對馬島遊記
【部長大福回日本EP5】隔離筆記(下)
【部長大福回日本EP6】隔離出關!大啖拉麵&彩虹大橋漫步
【部長大福回日本EP7】來去澀谷逛逛,驚奇發現山手線新車站「高輪ゲートウェイ」
【部長大福回日本EP8】兒子開車富士山作陪前往京都
【部長大福回日本EP9】包場金閣寺,寂靜的京都嵐山之旅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0】告別京都!前往岡山&廣島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1】探訪被鷹架包圍的廣島世界遺產&山口縣錦帶橋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2】掰掰福岡!從北九州開車上船去大阪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3】搭船一夜好眠抵達大阪,走訪奈良古蹟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4】難得一見富士山,到「羽生休息站」穿越時光用餐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5】跟著部長逛「日光東照宮」上歷史課!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6】跟著部長前進「二荒山神社」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7】東京櫻花的開花日?每年以它為準!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8】東京賞櫻最前線!出發「目黑川」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9】東京賞櫻不可錯過這!直奔「上野」追櫻
   
📌快速認識部長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