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縣的AEON MALL幕張新都心主要分成4大主題MALL,分別是「GRAND MALL」、「FAMILY MALL」、「ACTIVE MALL」、「PET MALL」。一舉囊括了百貨服飾、親子體驗、戶外運動及寵物等,可滿足各年齡層的需求。
特別是體驗型的設施就占了整個商場的1/3,其他還包含了電影院、劇場、兒童職場體驗館、各種DIY體驗區、AEON旗艦店及日本最大級的運動體驗館。
4棟MALL當中,面積最大的「GRAND MALL」主要以大人為主題,集結了流行時裝、庭園式咖啡館、戶外大型活動舞台、草木叢生的花園及散步道,可以讓平時工作繁忙的大人們,在此忘憂解悶度過舒適愉快的時光。
 
 「ACTUS」生活雜貨家具店-GRAND MALL (2F)
▲店內擺設洋溢著美式鄉村風情。
 
首先要介紹的是「ACTUS」生活雜貨家具店,走的是簡約歐美風路線,從家具、家飾用品、生活雜貨、兒童玩具等ㄧ應俱全,宛如歐美版的生活工場。比較不同的是店內主打學齡兒童生活用品,除了有兒童專用課桌椅、文具、服飾、禮品等,小朋友需要的東西都可以在此ㄧ次買齊。
▲ 歐美風格的生活雜貨種類繁多。
 
「蔦屋書店」文青潮聖地-GRAND MALL (1F)
▲喜愛書籍的粉絲來到此,都可以逛上一整天呢!
 
而來自東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被評為全球最美書店之ㄧ,走的是高質感書店,吸引了眾多文青前來潮聖。雖然是書店,店內也有各種類型音樂區、電影名作收藏區、國際文具區以及提供休憩用的沙發區「Anjin」等,種類包羅萬象。裡面還有星巴克咖啡館,逛累時可來喝ㄧ杯咖啡,一邊看書享受休閒的時光。
 
「SφSTRENE GRENE」北歐風生活雜貨店-GRAND MALL (2F)
▲雜貨控來到這邊可要小心荷包大失血阿~~
 
此外,這裡還有首次進駐日本的北歐生活雜貨店「SφSTRENE GRENE」,主要以平價的生活雜貨為主,有多達3500種商品,其中大多都是富饒設計感的原創商品,且價位大概在200日圓到500日圓之間,是個掃貨挖寶的好去處。
 
 其他商場介紹請看 
PET MALL介紹篇
 
*******************************************
 AEON MALL幕張新都心(イオンモール幕張新都心)
 營業時間:9:00~22:00(各商店時間不同)
 地址:千葉県千葉市美浜区豊砂1-1
交通方式官方網站(中文)官方網站(日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