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遊時必追兩座塔!除了之前介紹過很多次的東京經典地標東京鐵塔外,也別忘記這座在 2011 年被列為金氏世界紀錄世界第一高塔的巨大電波塔「東京晴空塔」!今天一口氣介紹四個免費、CP值超高的晴空塔拍攝地點,晴空塔蒐集之旅就此展開!


①押上站前自行車停車場上方廣場:兩座塔一起收入眼角!

距離大家到晴空塔必逛的「東京晴空街道 Solamachi」走路大約一分鐘,過了斑馬線後馬上就會看到「押上站前自行車停車場(押上駅自転車駐車場)」。沿著停車場上方的木質斜坡道走上去就能抵達一個簡單的休憩廣場,而這個廣場就是捕捉「東京晴空塔」與「東京晴空塔東塔」兩座建築物的最佳拍攝點哦!

圖源|Google Map 街景
 
站在停車場上方的廣場上,「東京晴空塔」與「東京晴空塔東塔」完全收進眼睛與鏡頭裡,白天和夜晚也有非常不同的感覺。

 
押上站前自行車停車場上方廣場
(押上駅自転車駐車場)

位置: Google Map上搜尋座標「35.710862, 139.813792」


②東京晴空塔東塔 30、31 樓展望台:魄力滿點的超巨大晴空塔!

位於晴空塔旁邊的「東京晴空塔東塔」主要作為辦公大樓使用,而晴空塔必逛的「東京晴空街道 Solamachi」也在東塔內部。樓層最上方是景觀餐廳,而拍攝地點就位於東塔 30 樓與 31 樓的免費展望台(可搭乘館內的直通電梯前往)。

東塔 30 樓與 31 樓的免費展望台四面的透明玻璃帷幕皆可欣賞到不同的景色,其中最厲害的就是能夠以超近距離看見眼前壯觀的晴空塔!筆直的高塔透過玻璃窗矗立在眼前,魄力滿點!
 
除了具有壓倒性魄力的晴空塔之外,東塔展望台也能同時眺望隅田川、北十間川等河流美景,也能看見遠方的新宿高樓群和東京鐵塔,天氣好能見度高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富士山哦!以免費的展望台來說,編輯覺得這裡的 CP 值真的高到爆表!

 
東京晴空塔東塔 30、31 樓展望台
(スカイツリーイーストタワー展望台)

位置: 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2
交通: 東京地鐵押上站


③十間橋:晴空塔的完美倒影在這裡!

順著晴空塔沿岸的隅田川支流「北十間川」往前走,就可以看見距離晴空塔不遠的「十間橋」。由於晴空塔與十間橋的距離夠遠,因此從這裡可以拍出高塔在川面上超級完美的倒影,前方沒有任何遮蔽物阻擋,就像是鏡面反射一樣,這裡也漸漸成為日本及外國攝影愛好者的必拍景點之一。
 
 
十間橋

位置: 東京都墨田区業平5丁目13
 

④小梅公園:晴空塔與白色好朋友們的可愛構圖!

小梅公園其實只是一個位於清空塔周邊小小的兒童公園,但公園內設有一根根白色的細長竿子作為裝置藝術,如果將鏡頭放在非常低的角度往上拍,就能得到晴空塔與白色竿子一起射向天空、以天空作為圓心向四周放射出去的可愛構圖!


拍攝時記得把角度放低,讓手機或相機呈現幾乎與白色竿子垂直的狀態,就好像人躺在地上看著天空的感覺,通常要多試幾次才能捕捉到最完美的角度哦!

 
小梅公園
(小梅児童遊園)

位置: 東京都墨田区向島33 一丁目33番3号



東京晴空塔人人都愛,也人人都在拍,但如果想拍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晴空塔照片,別忘了趕快把這篇存起來或是分享給朋友,未來到東京玩的時候大家一起合力找出最可愛的晴空塔視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