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最想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與東京代表性地標「東京鐵塔」來個一百萬張合照!但是平常的拍攝角度看膩了怎麼辦?不想再拍出跟別人一樣視角的照片,這次分享一個非常特殊的拍攝角度!



神秘的仰望視角!被建築線條巧妙劃開的東京鐵塔!



這個像是從兩面高悚的牆面窺視東京鐵塔的特別視角在哪!?其實非常好找哦!只要從「東京鐵塔下(東京タワー下)」路口的坡道往上走,就會看到一間名為「東京 芝 豆腐屋 UKAI」的高級豆腐會席料理店。這間豆腐料理店位於東京鐵塔正前方佔地 2000 坪的大空間內,店內除了採用日式庭院裝潢、也提供豪華和室座位,最重要的是該店供應獲得米其林星級評價的豆腐料理,非常值得前往一試。

而這個拍攝地點就在豆腐名店前方的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出入口的樓梯兩側牆面剛好將中間的東京鐵塔夾住,產生線條延伸感,是個非常特別的視角。如果想要將整根東京鐵塔納入鏡頭內,就必須走下樓梯最底端,並蹲下來由下往上拍。白天拍攝時如果有藍天輔助,畫面看起來的色彩對比會更明顯,非常加分哦!



白天和夜晚拍起來的感覺差很多!



入夜後的東京鐵塔點亮了燈光,金色的鐵塔被兩旁的牆面襯托得更加明亮顯眼,看起來是不是超級迷人!

這個拍攝點本來並不知名,編輯兩三年前第一次到這裡拍攝的時候非常輕鬆,完全沒有人。而近一兩年由於社群媒體的極高影響力將這個地方直接推上東京鐵塔拍攝名所的其中之一,編輯去年再次造訪時居然大排長龍!滿滿的遊客等著跟鐵塔拍照,所以建議想在入夜後拍攝的讀者可以
提早在晚餐時間前先過去,越晚越多人啊!


拍攝小建議與注意事項

這個角度主要由主角的東京鐵塔以及兩側的樓梯牆面所組成,因此建議在拍攝時可以將鐵塔位置盡量置於中間,拍起來才能看出對稱感哦!

另外,由於這裡位於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不時會有停車場的使用者進出,因此拍攝時要以不干擾道行人用路為最高原則進行,也千萬不要做出會造成其他人困擾的行為哦!

最後,停車場人來人往是正常現象,為了不阻礙行人通行,這裡有明文規定不能使用三腳架拍攝。

 
#景點資訊

▪ 地 點|「東京 芝 豆腐屋 UKAI」豆腐會席料理店前方地下停車場
▪ 交 通|東京地下鐵「赤羽橋站」出站後往「東京鐵塔下(東京タワー下)」路口的坡道往上走即可抵達


下次到東京旅遊,如果拍膩了一般的東京鐵塔角度,不妨來試試看這個現在人氣爆表的特別仰角,留下與其他人不一樣的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