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迷人夜景讓各國遊客都趨之若鶩,紛紛登上各式展望台體驗居高臨下的浪漫,而澀谷除了最新開放的收費展望台「SHIBUYA SKY」之外,其實也有免費進入、而且同樣能飽覽澀谷華麗夜景的高 CP 值展望台存在,那就是位於澀谷車站附近的「澀谷Hikarie」



▋與澀谷車站連通!高度 34 層樓的「澀谷Hikarie」





2012年開幕的「澀谷Hikarie」是一棟包含地上 34 層樓及地下 4 層樓的複合式設施,在開幕時便作為澀谷文化及情報資訊的地標景點而備受關注,至今依然是澀谷地區的代表設施之一。澀谷Hikarie 與 JR 澀谷站直接連通,交通十分方便,非常適合想坐著休息打發時間、欣賞澀谷夜景的旅客。





▋11樓「澀谷Hikarie Sky Lobby」免費展望台,CP值超高!



「澀谷Hikarie Sky Lobby」是位於澀谷Hikarie 11樓的展望設施,展望台樓層設置了多張椅子供民眾休息(椅子坐起來很舒服!),偶爾也能看到許多情侶坐在這邊看夜景享受兩人時光。透過眼前的玻璃窗,可以靜靜地欣賞澀谷街頭行人車輛川流不息的站前交叉路口、JR澀谷站東口的轉運站,往北還能看見新宿副都心高樓群等等。

和其他展望廳相比,「澀谷Hikarie Sky Lobby」的空間較開闊且寬廣,而且通常人潮不會太多,不需要人擠人搶位子,也能好好享受澀谷的白天、黃昏與夜晚。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展望台樓層能夠免費入場!非常適合不想花錢上去
「SHIBUYA SKY」,但是又想找個地方看看美麗夜景的遊客,編輯部極推這裡!CP值高!




▋帶一件黑色衣物上來,夜景不反光更好拍!

通常有玻璃窗的夜景都會遇到夜間反射的問題,這時候只要準備一件黑色衣物,在拍攝時遮擋住室內空間反光的部分,就能夠大幅減低反射干擾哦!如果是在展望台拍攝白天或傍晚的景色,則比較不受反射干擾影響。另外,夜間拍攝時如果想拍出更乾淨銳利的夜景畫質,建議可以帶著腳架上來,展望台是開放使用腳架的哦!


 
#景點資訊

▪ 地 點|澀谷Hikarie Sky Lobby(渋谷ヒカリエ スカイロビー)
▪ 交 通|與 JR 線・京王井之頭線「澀谷」站二樓連絡通路直接相通

     與東京 Metro 銀座線「澀谷」站一樓連通
     與東急東横線・田園都市線・東京 Metro 半藏門線・副都心線「澀谷」站 B5 出口直接相通
▪ 時 
11:00〜23:00
▪ 門 票|免費



下次在澀谷逛街逛累了,想找個地方坐著休息順便看看夜景,別忘記有「澀谷Hikarie Sky Lobby」這個免費展望台的存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