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縣設樂町是座可愛的秘境花城。春暖花開處處都有美麗花蹤等你來探訪。圖為福田寺的枝垂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疫情趨緩後訪日人潮爆發性成長,面對即將來臨的春暖花開時節,不想人擠人疲憊賞花,推薦前往愛知縣設樂町,搶先布局你的2023賞梅追櫻小旅行!以下將介紹6處賞梅追櫻勝地:

 

▲神田の黑梅。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神田の黑梅
【最佳花期】3月下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神田字申方5
這株黑梅位於神田地區的民宅庭園中,每年都會綻放美麗的花朵,所謂黑梅並非指花朵是黑色的,而是濃豔粉色的紅梅,據說是因為枝幹是黑色的而得此名。梅樹高約7~8m,自成一格的梅樹姿態,是設樂町當地自傲的黑梅。

 

▲八橋の姥彼岸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八橋の姥彼岸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八橋字崩沢33
被栽植在舊八橋小學遺址的設樂町指定天然紀念物。據說是町內最粗壯、姿態尤其優美的櫻花老樹,歲數超過100年以上,樹幹環抱約2.4公尺、高度約7公尺。每年4月上旬開花時節總吸引來不少賞櫻客。

▲神田の江戶彼岸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神田の江戶彼岸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神田大申方3
位於栽植神田黑梅的民宅後山中,由於樹高25公尺、將近8層樓高,樹幹環抱超過3公尺以上,樹齡推定約80年。在這株櫻花樹不遠處還有兩株櫻花樹被稱為「兄弟櫻」,靜靜地佇立在河邊開花,是在地的最醒目象徵。

 

▲福田寺の枝垂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福田寺の枝垂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設楽町田口字居立19
相傳戰國時代赫赫有名的將軍武田信玄死在福田寺。福田寺山門旁邊就有一株高約20公尺、樹幹環抱約1公尺的枝垂櫻,這株枝垂櫻據說向來是町內最早開花的櫻花樹,粉櫻幾乎將樹幹全體包覆住一般的滿開盛況,更吸引愛花人士的造訪。

▲田峯城の優雅山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田峯城の優雅山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田峯字城9
在田峯城停車場旁邊綻放的山櫻,是攝影愛好者熱愛的拍照熱點。在這裡可以感受到靜謐山村裡春天來訪的美景。幽靜山城和美麗櫻花的相映成趣,絕對值得前來一訪。

 

▲和市藥師堂の江戶彼岸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和市藥師堂の江戶彼岸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和市字笠井62
樹齡推定450年。昔日當天氣變得溫暖就會開花昭告春天的降臨,因此又被視為「播種櫻」,是農事作業的指標。由於櫻花樹的歷史悠久,至今仍是在地民眾最親近的櫻花樹,多年來也吸引極多賞花客前來追櫻。

愛知縣設樂町賞花巡禮全收錄請看:https://www.kankoshitara.jp/feature/detail/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