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去日本必買的清單中,八成都有美妝品吧!尤其是最重要的基礎「粉底」,偽素顏妝感全靠它啦!但大家有想過粉底的原料是什麼嗎?



其實粉底的原料是「雲母」所製造的,沒想到地理課中出現過的礦石竟然會成為擦在臉上的底妝😲,是不是很驚訝呢!更令人驚訝的是,全世界的原料來源,竟然有超過一半都是來自日本愛知縣東榮町的一座礦山,這裡專門出產「絹雲母」,比起一般雲母所含的雜質少,質感也較細緻,因此能夠製作出具有透明感的粉底喔!

▲東榮町中出產高品質絹雲母的礦山,可說是座寶山!


因此想要追求美的原點,就要來一趟愛知縣的東榮町啦~這裡不僅有日本唯一的絹雲母礦山,更有世界唯一的尋美之旅naori」。「naori」提供手作化妝品體驗,包括蜜粉、腮紅、口紅、體香粉等之外,還可以實際到礦山裡參觀絹雲母的採礦過程,一共有8種不同體驗可選擇呢!

體驗課程部分,製作的過程其實跟料理很像,包含講解跟實作,全程約1.5小時即可完成。更可以配合當天的心情、肌膚的狀況調整。使用天然的素材,配合自己的膚色,在老師的指導下,就可以調製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天然礦物彩妝

▲量好材料份量加入缽中研磨成粉末。
 
▲研磨而成的粉末再度過篩,讓粉末更加細緻。
 
▲放入盒子中就完成囉!


每個月第二的週六,除了彩妝體驗外,還可搭配絹雲母的礦山體驗!東榮町這裡也是日本唯一一處一般遊客能夠深入參觀採礦中的礦山,是非常珍貴的經驗。參觀過程中,也會介紹這座礦山的歷史以及工作內容。

▲戴上安全帽,做好安全措施就出發到礦山中探險吧!


下次造訪日本,愛美的朋友,或是想來點特別的體驗的人,推薦來東榮町進行美之旅,或是深入礦山冒險吧!
 
|Data|
東栄町体験交流館 のき山学校(naori體驗場所)
時間:9:00-17:00(每周三、四及國定假日公休)
住址:愛知県北設楽郡東栄町大字下田字軒山13-7
交通:JR東榮站搭乘町營巴士東榮線至「東榮溫泉巴士站(とうえい温泉バス停)」下車徒步約20分鐘

◆naori蜜粉體驗(預約制)
人數:2人起開課(周六1人起)
金額:3,300日圓(含稅)
時間:約90分鐘
預約網頁



|延伸閱讀|愛知縣東三河8小城之旅系列
【愛知縣新城市】來去德川家康的誕生紀念地~鳳來寺山
【愛知縣豐橋市】日本另類超動感煙火 手筒花火黃金瀑布超吸睛
【愛知縣設樂町】閃閃發亮的森林~段戶裏谷原生林 
【愛知縣豐川市】日本三大稻荷聖地看千狐石像,吃正港「稻荷壽司」
【愛知縣田原市】春日最浪漫風景~超過千萬株的金黃油菜花田
【愛知縣蒲郡市】金黃色的酸甜誘惑,甜美好吃蒲郡橘
【愛知縣豐根村】名副其實的空中花園~茶臼山高原芝櫻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