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酒肴 - 岩手清酒日料酒吧

大福透過姊妹粉絲團「岩手好好玩」得知在東區有間岩手清酒日料酒吧先酒肴 清酒吧 Senn Sake Dining Bar」,他們家的一大特色就是專門代理岩手縣清酒,像是「あさ開」與「櫻顏」等都是日本國酒等級。あさ開酒造的清酒「水神」更被譽為日料、西餐都適合的絕妙百搭餐酒。



先酒肴老闆Michael原本是從事貿易進口工作,經過朋友介紹認識「あさ開(朝開)*」酒造的人,從此開啟清酒道路,喝出了熱情後甚至考取了日本酒唎酒師的資格。之後想引進岩手清酒給台灣的大家,索性在2014年開了清酒酒吧先酒肴。

* あさ開酒造曾入選「新酒鑑評會」27次,獲得22次金賞,可說是日本最多金賞紀錄的酒造。

先酒肴的開店之路也受到許多岩手縣朋友的支持,其中包含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聽Michael老闆說知事每次訪台都會到店裡捧場呢!
聽更多Michael老闆的故事,和他推薦的岩手美食&景點↓↓↓↓



也想去先酒肴體驗味出國嗎?先跟著大福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先酒肴從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出來走2分鐘就到了,位置在敦化南路上建築物的2樓,樓梯間就開始感受到濃濃日本味。

 
推開木門左邊就是實木吧台和大片落地窗,可以一邊眺望窗外敦化南路林蔭大道,一邊享用料理。發現櫥櫃上擺著各種岩手縣物品,很多都是來自岩手縣達增拓也知事的贈禮喔!


 

右手邊是一張大桌,適合多人聚會時使用,裡面一點的角落也有布簾小包廂座。

 

不懂選酒也不怕!店裡常駐專業唎酒師


注意到這個壯觀大酒櫃了吧!聽Michael老闆說這個冰箱裡隨時擺有50~60種酒,貿易上總品目更達到200種以上。酒品不只內用,也能整支買走。更特別的是還提供外送服務,提前半天打電話詢問適合的搭餐酒,直接叫酒送到家裡(或送到其他餐廳都可以喔)!

 
不懂選酒也沒關係,先酒肴另一特色就是店裡常駐專業唎酒師,會耐心為客人介紹合適的清酒和關於各瓶酒的小故事。



大福最後選了這款あさ開酒造的CLEAR,味道微辛口清爽,米香之外還帶點青草香氣。不喜歡清酒的話,也有梅酒、荔枝奶酒等果實酒可以選擇。

 
玻璃杯也經過冰鎮,好講究。另外也給了一只小玻璃酒壺方便續杯倒酒。


新鮮食材x特色岩手縣清酒 體驗「味」出國!


上菜囉!先為大家推薦店裡2樣招牌菜「先酒肴雞軟骨 $260」和「紫蘇鮮蝦餅 $260」~雞軟骨炸得酥脆,口感比一般吃到的雞軟骨厚實一點,撒上檸檬汁也很搭,當然也是最好的下酒菜啦!
先酒肴講究吃出食材原味的「提味料理」,蝦餅一旁就搭配了三種不同的鹽,蝦子選用白蝦和草蝦一口咬下外皮酥脆,蝦肉Q彈,且不油不膩~炸過的紫蘇味道沒有很明顯,不喜歡紫蘇的朋友應該也會覺得好吃喔!

 
生魚片上菜啦!!不只少鹽、少油,先酒餚也盡可能使用本地當季新鮮食材、本港漁獲、小農直送的有機蔬菜等。這生魚片一吃就知道食材的品質,簡直有來到日本的錯覺,好感動。

 
接著兩道肉類料理「明太子手羽 $360」和「塩蔥松阪豬 $280」。手羽就是雞翅囉!去骨一口咬下好過癮,配上明太子提味,鮮嫩多汁!松阪豬嚼勁恰到好處,能吃到豬肉本身的甜味。



來點青菜「塩燒澎湖角瓜 $180」,只利用薄鹽調理,吃得到角瓜鮮甜滋味,味道有點像絲瓜。再來點的是罪惡的「南蠻炸雞$340」,鮮嫩炸雞配上秘製南蠻醬汁酸甜好好吃!




下酒佳餚「酥炸丁香魚 $260」口感酥脆過癮,「日式香魚片 $260」香氣十足又有嚼勁,超適合配酒的啊~



大福三人似乎覺得肚子沒吃飽,忍不住點了關東煮,「大根 $79」、「基隆手工甜不辣 $79」、「手工雞肉丸子 $79」、「麻糬福袋 $138」。除了麻糬福袋之外都只點一份,可以說份量十足,完美收尾!


想念岩手的朋友,也來捧場吧!建議先電話預約,以免客滿撲空喔!
老闆Michael說今年夏天想嘗試賣盛岡冷麵,好想念微辣濃郁湯頭加入西瓜的冰涼冷麵啊~

 
 先酒肴 清酒吧 Senn Sake Dining Bar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3號2樓
 営業時間  18:00~01:00(最後點餐00:00/飲品提供至00:30)
 公休          星期日
 電話          02-2775-5090
 Facebook  先酒肴 清酒吧 Senn Sake Dining Bar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 酒後不開車,請勿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