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縣驚見龍的眼睛!?其實這裡是位於岩手八幡平山頂附近的「鏡沼」,由於春天融雪後的積水形成了像甜甜圈的造型,將中央的雪地包圍,看起來就像是一顆巨大的眼睛,這樣的天然奇觀俗稱「龍之眼」(Dragon Eye)。因為景象太過夢幻,龍之眼近幾年在社群媒體上掀起熱烈討論,最佳觀賞期大約落在每年 5 月中到 6 月初,只有短短兩個星期



八幡平山頂附近的「龍之眼」(Dragon Eye)是春天融雪後的積水將中央雪地包圍所形成的奇景。


▌ 為什麼是「龍」之眼?

龍之眼為什麼叫做「龍」之眼呢?如果從地圖上看青森、秋田與岩手三縣組成的「北東北地區」,看起來就像龍的頭部,而八幡平鏡沼剛好位於這隻龍的眼睛的位置,因此得名。據說只有幸運的人才能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看到龍之眼開眼哦!(中間的白色部分開始融雪,看起來像藍色眼珠的狀態)

中間眼珠部分已融雪的鏡沼。



龍之眼開眼四步驟(圖片取自八幡平自然散策巴士



▌ 巴士乘客限定!八幡平頂上免費一周導覽!

遊客可從 JR 盛岡站搭乘「八幡平自然散策巴士」上山,憑巴士券還能享有乘客限定服務,免費參加「八幡平頂上一周導覽」!5月中到 6 月底、以及 10 月份的導覽路線全程走完大約需要 1.5 小時,而 7 月到 9 月的路線則是多加入「八幡沼地區」約 2.5 小時的路線。





 
憑巴士券能享有乘客限定服務,免費參加「八幡平頂上一周導覽」。導覽員細心解說山頂自然景觀。





 
【八幡平頂上一周導覽路線】

▪ 5 月中到 6 月底 & 10 月
Rest House - 鏡沼/メガネ沼 - 頂上 - カマ沼/八幡沼展望台 - 見返り峠 - Rest House(約 1.5 小時)

▪ 7 月到 9 月      
Rest House - 鏡沼/メガネ沼 - 頂上 - カマ沼/八幡沼展望台 - 源太分れ - 見返り峠 - Rest House(約 2.5 小時)

(詳情請參考|八幡平自然散策巴士



▌ 在這裡把龍之眼帶回家!八幡坪頂上 Rest House

八幡平頂上一周導覽路線的終點就在八幡平頂上 Rest House,而這裡也是八幡平自然散策巴士的終點站。八幡平頂上 Rest House 設有紀念品店以及食堂,提供遊客在此稍作短暫休憩,吃個飯填飽肚子,順便在店裡失心瘋亂花錢XD

 


Rest House 的紀念品店販賣許多有趣的物產,其中還有利用八幡平地熱蒸氣染色製成的超美龍之眼絲巾、圍巾與服飾,是不是很想全部爆買回家!就算當天不幸天候不佳,或是與最佳觀賞期擦身而過,沒有親眼看到真正的龍之眼,也可以在這裡把龍之眼帶回家,在家裡一次看個夠吧!

 
利用八幡平地熱蒸氣染色製成的超美龍之眼絲巾、圍巾與服飾。


 
八幡平龍之眼交通方式】

從 JR 盛岡站搭乘「八幡平自然散策巴士」「岩手縣北巴士」前往「八幡平頂上站」(車程約 2 小時),再從八幡平頂上健行約 15 至 20 分就能抵達。

(※在雪地上行走時為避免濕滑而滑倒發生危險,請盡量穿著長靴或雪靴前往。)


明年春末夏初如果有到岩手旅遊,別忘了把龍之眼排進行程裡,搞不好你就是能看到龍之眼完美開眼的天選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