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日本紅葉嗎?2020年疫情爆發,導致旅人們的日本追楓計畫被迫喊卡,為和大家一塊重溫旅行回憶,大福家族在日本旅行情報局Facebook推出一系列「線上賞楓」貼文,獲得廣大迴響。大批粉絲紛紛在留言區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照片,還有不少粉絲tag親朋好友,約好解封後一起衝日本,對紅葉的熱愛程度一點也不輸櫻花呢(〃∀〃)

這回,布丁大福整理了「粉絲最喜歡的10大賞楓貼文」,快來看看自己心中喜愛的紅葉打卡點有沒有入榜!

▌TOP 10 山形縣-最上峽
搭過的粉絲都說讚!曾是經典日劇「阿信」拍攝地的最上川,首推的遊覽方式便是搭船順流而下。近1小時的航程中,可欣賞到溪谷間的楓紅景致。其中又以高低落差達120公尺的白糸瀑布和紅色鳥居相襯的美景,最讓人印象深刻。

▲最上峽。 圖:日本旅行情報局/提供
 
紅葉期:10月下旬~11月上旬
交通:JR古口站徒步約8分鐘


▌TOP9 栃木縣-日光中禪寺湖
水氣氤氳的中禪寺湖,是大福家族好朋友木下桑為了讓身在海外的粉絲也能同步感受紅葉魅力,特別在一大清早拍攝的紅葉照,搭配後方男體山景更加夢幻。五彩的紅葉美景被粉絲譽為人間仙境,並建議安排行程時,可為日光保留兩天的停留時間喔!

▲日光中禪寺湖。 圖:木下さん/提供
 
紅葉期:10月中旬~下旬
交通:JR.東武日光站搭乘東武巴士(往中禪寺溫泉・湯元溫泉方向)至中禪寺溫泉站


▌TOP 8 京都近郊賞楓景點 5選
遠離市區塵囂、避開擁擠人群的京都近郊紅葉景點,讓你疫後也能安心愜意地賞楓!不論是從龜岡至嵐山全長16公里的「保津川遊船」、擁有紅葉參道的「光明寺」、丹後紅葉寺「金剛院」、綾部市代表性景點「大本神苑」,或是已有近千年歷史的「淨琉璃寺」,都超值得收藏!<看更多
 
▲淨琉璃寺。 圖:京都府/提供▲「淨琉璃寺」擁有三重塔、正殿等日本國寶,賞楓期落在11月中旬~下旬。


▌TOP 7 滋賀縣-玄宮園
怎麼拍怎麼美的大名庭園「玄宮園」,坐落於彥根市,可眺望琵琶湖八景之一的彥根城。賞楓之外,11月還會舉辦「錦秋玄宮園燈火會」,景色之美令人難以忘懷~

▲玄宮園。 圖:日本旅行情報局/提供
 
紅葉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交通:JR彥根站徒步約15分鐘


▌TOP 6 岐阜縣-白川鄉
北陸童話村「白川鄉合掌村」,以造型古樸的茅草屋深植人心。若想一覽被秋葉染紅的合掌村聚落,天守閣展望台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往年10月底~11月初當地會舉辦夜間點燈,一棵棵黃紅色的楓樹,在燈光下呈現夢幻又迷人的氛圍。不只讓沒去過的人心動,去過的粉絲更表示想一去再去!

▲白川鄉合掌村。 圖:日本旅行情報局/提供
 
紅葉期:10月下旬~11月上旬
交通:JR名古屋站搭乘高速巴士(高山-名古屋線)至高山濃飛巴士中心,轉乘高速巴士(往白川鄉方向)


看完TOP10~TOP6覺得意猶未盡嗎?緊接著就來看看擠進前5的紅葉打卡點具有哪些魅力吧୧⍢⃝୨
>>點我速覽TOP5


※此排行依照日本旅行情報局Facebook2020年賞楓貼文的觸及人數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