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喜歡大海的孩子站出來!生長在四面環海的台灣海島,相信每個人對海都有一種極度熟悉卻又莫名嚮往的心情。這次介紹的景點是編輯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的地方,也就是位於四國香川縣瀨戶內海上的藝術小島 —— 直島。直島作為日本三年一度的瀨戶內海藝術祭的重要展點之一,每年都吸引大批日本與海外觀光客前往朝聖,即使在非藝術季期間也是人潮洶湧。今天就讓編輯帶大家了解這個藝術之島的神奇魔力吧!





從直島的宮浦港下船後就能看到港口邊的紅色大南瓜。相信大家一定對這顆南瓜不陌生,它就是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作品哦!人氣爆棚的紅色南瓜每次都吸引一堆人搶著拍。

 

除了南瓜,直島的船、巴士等交通工具,以及島上眼前所見的許多物品也都是點點造型,超級可愛!除了上面這些,大家還有發現其他的點點物品嗎?下次去直島玩的時候也可以試著搜集看看!




同樣位於宮浦港旁的藝術作品「直島展覽館」,遠看很像一顆切面完美的鑽石,非常特別也非常好拍,上島之後記得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哦!





而直島上人氣最旺、排隊人潮沒有盡頭的人氣景點就是它,海邊的這顆黃色點點南瓜!同樣也是草間彌生的作品,因為位置特別,被靜靜置放在海岸延伸而出的小堤防而獲得高人氣。黃南瓜的位置在倍樂生之家園區(Benesse House complex)旁的上山小路,來直島千萬不要錯過它啊!





直島上最重要、也最值得造訪的景點就是日本國寶級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地中美術館」!地中美術館在 2004 年落成,可以說是安藤忠雄大師最偉大、具代表性的建築藝術作品。地中美術館由四個獨立分開的空間連結而成,而為了保留直島的自然景觀,安藤忠雄決定讓整間美術館都隱藏在地底下,這也是「地中美術館」的命名來源。

地中美術館門票可以事先上網預約,遇到觀光旺季或是藝術祭時期推薦先買好票喔!


 
#景點資訊

▪ 地 
 點|香川縣 · 直島
▪ 編輯推薦|繼續往下看!


在島上玩樂一圈後,最後一站到直島錢湯「I♥湯」泡個澡吧!

直島錢湯「I♥湯」距離下船的宮浦港很近,建議可以安排在第一站或是最後一站。
錢湯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是日本當代藝術家在 2010 年瀨戶內海藝術季時所設計建造,實際上也開放民眾進去泡澡。錢湯的外觀非常可愛,以馬賽克拼貼等異國元素為主軸,整個建築物很特別也很活潑,編輯非常推薦喜歡泡澡的讀者一定要進去嘗試看看,澡堂內部也非常具有異國風格哦!
 




▌更多月曜日式美照散佈者系列文章|月曜日式美照散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