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出發!兒子開車一路向西
前兩天真的是享受了「小春日和」的暖冬周末!18度上下的氣溫猶如4月初春時的溫煦,真的會讓人不禁忘了過幾天就要過年了。乍暖還寒,今早一家三口就在料峭凜冽的晨風之中照原定計畫發動引擎,準備一路西遊奔向福岡

此次返日除了是個人居留資格因素之外,其實最主要還是去福岡處理公事。原本計畫隔離期滿後搭乘新幹線去福岡,兒子建議疫情期間不要乘坐新幹線,他可請假開車送我去福岡,而且一家三口正好共度農曆春節假期!
有兒如此,夫復何求呢!看到這裡就應該知道這一段是炫耀文吧!哈哈!
▲東京出發,準備一路向西前往「福岡」!

離開擁擠的東京首都高速公路轉入東名高速公路,經過伊勢原JCT後,隨著道路的蜿蜒曲折,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富士山」就忽而在前、忽而在右地露影現身。
▲可惜的是如氣象局所預測,雲層冠頂難以清楚遠眺全貌 。

停歇富士川SA,用餐享受富士山美景、就連赤富士也現身
但車行經過了御殿場JCT後,富士山卻毫不忸怩、瀟灑倜儻地現身在右窗遠處。
與兒子商定在富士川SA休息午餐,能在富士川SA午餐時遠眺富士山美景,應該是今天最幸運的一件事吧!
▲部長大福與身後超美的富士山。

▲富士川SA休息站提供的烏龍麵,連魚板都是可愛的「赤富士」
 
▲順路在富士川SA休息區的星巴克喝「抹茶拿鐵」應該是一種獨特的享受噢!

抵達京都!疫情之下現在的京都長這樣
午餐之後向富士山揮手道別繼續向京都前進。
途中除在濱名湖SA與養老SA休息外,到達京都車站附近的「麗嘉皇家飯店(Rihga Royal Hotel)」時,已過18:30。
▲久別重逢的「京都塔」。

因為京都府仍是日本政府緊急事態宣言延長的指定縣市,所以一些規定限制尚未解除,也讓我們體會到何謂20:00為止的「時短營業」
※時短營業:部長大福抵達京都時,京都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狀態下,要求餐飲業者等縮短營業時間,提早打烊。
▲飯店的check in櫃檯也幾乎沒什麼客人。

▲到處都是休息中的餐廳,看板上寫著臨時休業。

本想在飯店用餐,但飯店內的餐廳是輪流營業,每天只營業1間餐廳,而且晚上的最後點餐是18:30,更無提供客房餐飲服務,所以只好放下行李,匆忙的走向京都車站前餐廳街。
▲沒有人潮的京都車站,是不是有點不習慣呢?
 
▲不只站內沒人,京都車站外頭也是人煙稀少。

開玩笑地說這時已不是想吃什麼?而是有啥可以吃哦!
環視京都站前地下街,還只見三兩稀疏不見什麼人潮,還好運氣不錯地找到了炸豬排(とんかつ)餐廳,花了不到50分鐘就把晚餐解決!
▲沒有什麼人潮的京都車站地下街。

▲最後運氣不錯地吃到了炸豬排套餐。

方才趕著到車站前尋找餐廳,沒注意到沿路其他飯店的光景。
現在才發覺沿路飯店只見三兩間的燈光若隱若現,甚至對面APA Hotel二樓以上的房間樓面居然不見一間燈光外洩,想來這新冠疫情真是給觀光產業帶來莫大的災情影響!
▲京都車站附近飯店現況,有亮著燈的客房沒幾間。
 
▲空蕩蕩沒有客人的京都飯店們,希望疫情可以盡早落幕啊!

◎富士川休息站(下行方向)(富士川SA 下り)
怎麼去:東京出發往名古屋方向,自駕行經東名高速公路即可經過。

◎京都塔(京都タワー)
怎麼去:
(1) JR京都站外,徒步約1分
 
 
📌部長大福回日本系列文章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疫情之下勇闖日本第一手實況傳真
【部長大福回日本EP2+3】隔離筆記(上)
【部長大福回日本EP4】在家翻譯對馬島遊記
【部長大福回日本EP5】隔離筆記(下)
【部長大福回日本EP6】隔離出關!大啖拉麵&彩虹大橋漫步
【部長大福回日本EP7】來去澀谷逛逛,驚奇發現山手線新車站「高輪ゲートウェイ」
【部長大福回日本EP8】兒子開車富士山作陪前往京都
【部長大福回日本EP9】包場金閣寺,寂靜的京都嵐山之旅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0】告別京都!前往岡山&廣島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1】探訪被鷹架包圍的廣島世界遺產&山口縣錦帶橋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2】掰掰福岡!從北九州開車上船去大阪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3】搭船一夜好眠抵達大阪,走訪奈良古蹟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4】難得一見富士山,到「羽生休息站」穿越時光用餐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5】跟著部長逛「日光東照宮」上歷史課!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6】跟著部長前進「二荒山神社」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7】東京櫻花的開花日?每年以它為準!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8】東京賞櫻最前線!出發「目黑川」
【部長大福回日本EP19】東京賞櫻不可錯過這!直奔「上野」追櫻
   
📌快速認識部長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