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有三大茶屋街(東茶屋街、西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其中最大的就是「東茶屋街」,
 
大家知道茶屋在江戶時代是觀賞藝妓表演的場所嗎?在那時候可是上流社會的娛樂活動,
 
現在仍有藝妓在這裡表演喔!但是現在要碰碰運氣,運氣好可能可以看到她們。
 
在東茶屋街有很多咖啡廳和販售和風雜貨的店鋪,有好多可愛的東西都想帶回家,
 
放慢腳步邊走邊逛,微風徐徐吹來,氣氛超讚的!下面就來和大家推薦幾家東茶屋街上不錯的店面。
 
 
 ◎金澤烏雞庵
 
▲「金澤烏雞庵」的外觀,招牌完全被我忽視只看到霜淇淋。
 
從巴士站下車後往東茶屋街的方向走,才走進第一條巷子就看到了「金澤烏雞庵」這家店,
 
第一個不是先看到店面的招牌,而是先看到可口的霜淇淋上灑上了金光閃閃的金箔的招牌,
 
意志完全不受控制就走進去點了一支來吃,
 
來到金澤不吃有灑金箔的霜淇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呵呵~完全是藉口)。
 
 
 
因為其實金箔吃起來一點味道都沒有,不過吃金箔可以延長壽命,
 
又可以養顏美容,偶而奢侈一下也無妨。
 
在店裡邊吃邊逛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有名的是用烏骨雞的雞蛋做的蜂蜜蛋糕,
 
不論霜淇淋還是蛋糕口感都非常的濃郁呢!「金澤烏雞庵」的烏骨雞是飼養在金澤市的山上,
 
加上烏骨雞本身營養價值高,所以算是高級食材喔!
 
  
▲霜淇淋有金箔的700日圓,正常版500日圓。
 
 
右邊就是店裡的招牌蜂蜜蛋糕,灑上金箔的都比較貴一點啦!(1條1722日圓) 
 
 
▲我想城市的孩子應該是第一次看到烏骨雞的真面目吧!我是第一次看到(羞~)
 
 
 
 
接著走到東茶屋街主要的街道,因為今天是平日沒有很多的觀光客,放眼望去看不到什麼人,
 
也看不到任何店家的招牌,這是因為以前茶屋街本來就沒有大的招牌,到店裡消費的客人,
 
都是要經過友人介紹才能進去店裡看藝妓表演和嬉戲,每年會結兩次帳,
 
如果收不到錢就找介紹的人收取,所以也不是什麼朋友都可以介紹去。
 
如今為了保持當初茶屋街原有的風貌,所以雖然現在有很多商店都在營業,
 
但都禁止使用大型的招牌,所以慢慢走慢慢逛會有很多意外的收穫呢!
 
 
 
◎志摩
 
 
▲入館費用:大人400日圓/ 中小學生300日圓
 
 
 走著走著來到了「志摩」,看到招牌想說和徐志摩有關嗎?結論是我想太多了。
 
「志摩」是在1820建造的,從江戶時代保存到現在,現在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的文化遺產,
 
現在裡面展示了當時藝妓表演的場所和樂器,讓大家認識一下。
 
 
 
▲入口處有一個小籃子裡面放了幾雙襪子,是做什麼用的呢?
 
 
因為入館需要脫鞋,為了保持館內的清潔,這些襪子是要給沒穿襪子的人穿的。
 
 
 
▲這裡就是當時藝妓表演的地方。
 
 
 
 
▲閒來沒事也來打打鼓,化身為現代版藝妓。
 
 
  
▲在一樓的最後面有一間「寒村庵」茶室。
 
 
 
 
▲裡面只有一排座位,面對日式庭園,一邊欣賞庭園美景,一邊享用抹茶和和菓子
 
 
 
▲抹茶和菓子套餐需700日圓(此費用不能抵入館參觀費用)
 
 
 
 
▲志摩賣的原創紀念品,小小的信封袋是以前的人用來裝小費用的,好可愛呀!
 
◎久連波
 
 
 
★注意:每週三休息
 
久連波是家結合紀念品和日式茶果喫茶的店,最早久連波的老闆是在東京銀座經營和服店,
 
對於加賀友禪也非常有研究,因此店內也收集了許多友禪的製品,手帕、零錢包、手機吊飾等和風雜貨,
 
花樣種類還會隨著季節變化,領人愛不釋手呀!
 
另外,店內最有名的就是抹茶製品,夏天來這裡剛好可以來品嘗最道地的日式剉冰"宇治金時",清涼解渴。
 
 
 
   
▲1樓的日式雜貨區有好多可愛的商品呀!
 
 
 
▲1樓廚櫃上的畫也是用加賀友禪的染畫方法畫上的,整個很融入店內裝潢!
 
  
 
 
▲2樓的用餐區,停下腳步在此休息片刻享用茶點,還可窗戶窺茶屋街的景色喲!
 
 
 
▲登登~~這就是夏日最消暑的"宇治金時",真清涼!!(1份650日圓)
 
 
 
◎今日香
 
 
★注意:每週二、三休息
 
 走到東茶屋街主要接到的盡頭,就會看到今日香了,店裡販賣許多精緻又美麗的金澤風雜貨,
 
像是擺滿整牆的工藝筷子,每雙都雕工細膩,當然價位也有差囉!
 
買一雙自己喜歡的筷子,每天吃飯時都會有好心情喲!
 
 
 
▲各式各樣的筷子,老闆說最受國外觀光客喜愛的是右下的12生肖的筷子。
 
 
 
 
▲和風手拭布選擇豐富,夏季限定西瓜和金漁花紋的也好可愛呀!!
 
 
 
◎主計町茶屋街
 
 
 
 
逛完東茶屋街,往橋場町巴士站走,過了淺野川大橋,就到了主計町茶屋街,
 
主計町茶屋街沒有想東茶屋街有商店可以逛,這裡大都是日本料理店和酒吧。
 
不過太陽西下,沿著淺野川漫步,一邊欣賞夕陽,景色超讚。
 
到了春天搭配上一整排的櫻花樹更是浪漫。
 
 
 
▲到了晚上從淺野川大橋上往主計町茶屋街看過去的景色也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