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生必訪絕景雪壁聞名的立山黑部,今年4/15開山,雪壁高達19公尺,為歷年第二高,即使到夏天還是能玩雪!6月底雪壁仍約有10公尺,7、8月竟還有殘雪,平均氣溫12~16度相當涼爽。

 

為了讓台灣旅客近距離感受立山黑部夏日風情,今年特別打造「立山黑部夏季觀光彩繪列車」,成為全台灣第一輛機捷彩繪列車,鎖定捷運通勤族與往返機場的乘客,搭車就能感受立山黑部的夏日魅力。 

 

▲搭乘彩繪列車一秒就能到立山黑部賞雪!

 

搭機捷賞必訪景點 觀光資訊一網打盡 

 

機場捷運的立山黑部彩繪列車於5/15~6/14期間運行,為機捷普通車,沿線A1台北車站至A21環北站各站皆可上車。彩繪車廂外觀以7月也能看到雪的「室堂」地區為主,車門和車廂地板則是夏季必訪景點─稱名瀑布、黑部水庫,以及日本最深的V 字形峽谷─富山縣黑部峽谷、日本國寶─長野縣松本城、保留江戶時代風貌的驛站─岐阜縣馬籠宿,濃縮立山黑部及周邊的旅遊魅力。

 

▲彩繪列車裡裡外外都能感受立山黑部旅遊魅力。

 

內部的手拉環上還有立山黑部夏日雪景,不僅看了清涼消暑,搭乘民眾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QR Code獲取最新旅遊資訊。若是想要前往立山黑部旅遊,還有各家旅行社行程可以參考,實際到立山黑部「清涼一夏」。

▲黑部水庫觀光洩洪6/26磅礡登場。

 

遊黑部水庫&稱名瀑布 夏季也能透心涼

 

立山黑部夏季最具代表性的黑部水庫觀光洩洪,將於6/26~10/15登場。黑部水庫為日本最大級的水力發電水庫,夏季雪融之水匯集到黑部水庫,可欣賞魄力滿點的觀光洩洪,每秒10~15噸的洩洪量,激起大量水霧,於晴天時有機會看到美麗的彩虹。

▲落差350公尺高的稱名瀑布與500公尺高的Hannoki瀑布。

 

落差350公尺高的稱名瀑布,高度差為日本第一,融雪增加時稱名瀑布右側會出現Hannoki瀑布,落差更可達到500公尺高!兩道瀑布形成的白色V字,由於是季節限定的難得景象,使Hannoki瀑布又被稱為「夢幻瀑布」。受不了台灣的炎熱夏季,就直接飛到立山黑部賞雪避暑,享受清涼的暑假吧!

 

■立山黑部夏季旅遊資訊網頁:http://www.promotions.com.tw/tateyamakurobe/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