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寒冬,也讓你想念起暖意濃濃的日本溫泉了嗎?日本旅行情報誌Jalan2021年10月針對「日本絕景溫泉」進行調查,短短4天,湧進1,005位20~50歲日本住民熱情回覆。

根據調查,日本網友最想去一次看看的絕景溫泉為能夠享受滿天星斗的「星空溫泉」,亞軍為擁覽海天一色絕景的「無邊際溫泉」,第3、4名為能感受到滿滿季節感的「雪見溫泉」、「櫻花X紅葉溫泉」。再來則是擁有遼闊視野的「全景溫泉」。

本篇依照上述5大主題,介紹Jalan編輯部嚴選的東日本地區絕景溫泉,愛泡溫泉的你,快將這些地方收編至旅行清單吧 •̀.̫•́✧

 
 TOP 1 星空溫泉  
長野 Yurui之宿惠山
星海下泡湯的首選!「Yurui之宿惠山」位於能夠看見日本最美星空的阿智村,是一間可享用傳統圍爐裏料理、享受美人湯的日式溫泉旅館。這裡不但能遠眺晝神溫泉鄉、南信州群山,夜晚抬頭便是滿天星斗,超浪漫!

 
長野 Yurui之宿惠山(ユルイの宿 恵山)
交通:JR飯田站/JR天龍峽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需事先預約)


山梨 Hottarakashi溫泉
海拔700公尺的日歸溫泉「Hottarakashi溫泉」,晨間有日出、富士山絕景,夜晚則有甲府盆地夜景及無盡星海。人品爆發時還能觀賞雲海呢!


 
山梨 Hottarakashi溫泉(ほったらかし温泉)
交通:JR山梨市站搭乘計程車前往(車程約10分鐘)



 TOP 2 無邊際溫泉  
青森 黃金崎 不老不死溫泉
彷彿和大海合而為一的露天風呂,以赤褐色的泉水為特色。除了男女混湯,也有女性專用浴池。針對較為害羞的住客也備有入浴服裝,可向館方免費租借,超貼心。由於下午4點後,海邊露天風呂僅提供給住宿旅客使用,若想觀賞夕陽落下海平面的瞬間,推薦大家一定要住一晚才不虛此行!


 
青森 黃金崎 不老不死溫泉(黄金崎 不老ふ死温泉)
交通:JRWeSPa椿山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需事先預約)


靜岡 Ocean Spa Fuua
Ocean Spa Fuua擁有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站立式露天溫泉,長達25公尺,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相模灣,讓人有在海中泡溫泉的感覺。享受海天一色美景之餘,夜晚還有沿海城市的夜景。更棒的是,在熱海海上花火大會時,不必人擠人,在露天浴池就可以感受煙火在眼前綻放的震撼感。 


 
靜岡 Ocean Spa Fuua(オーシャンスパ Fuua)
交通:JR熱海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


靜岡 海一望絕景之宿稻取莊
伊豆半島海岬上的高級溫泉飯店「海一望絕景之宿稻取莊」,主打附有絕景露天風呂的展望大浴場。只要把身體浸至肩膀左右,就能以平視角度感受浴池、大海、天空相連成一線的美景。更棒的是這家飯店的退房時間為中午12點,可以好好享受度假時光,睡到自然醒再啟程!


 
靜岡 海一望絕景之宿稻取莊(海一望 絶景の宿 いなとり荘)
交通:JR伊豆稻取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需事先通知)



 TOP3 雪見溫泉  
秋田 乳頭溫泉鄉 鶴之湯溫泉
由鶴之湯、妙乃湯、黑湯、蟹場等7家溫泉旅館組成的乳頭溫泉鄉,擁有10種以上的泉源。其中歷史最悠久的百年秘湯「鶴之湯溫泉」,有著乳白色露天溫泉,冬季配上雪白山景,可謂東北秘境溫泉獨有的魅力。


 
秋田 乳頭溫泉鄉 鶴之湯溫泉(乳頭温泉郷 鶴の湯温泉)
交通:JR田澤湖站搭乘羽後交通巴士至Alpa駒草站,轉搭接駁車前往(須事先告知)


宮城 Yudukushi Salon一之坊
3種源泉、8座浴池,仙台近郊的溫泉旅館「Yudukushi Salon一之坊」,讓你在一個地方就能享有多樣泡湯樂趣。業者把露天浴池設在溪畔,營造在野外泡溫泉的愜意感。尤其是雪季,皚皚白雪環繞在溫泉池四周,別具風情。


 
宮城 Yudukushi Salon一之坊(ゆづくしSalon一の坊)
交通:JR作並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需事先預約)


群馬 萬座飯店 聚樂
「萬座飯店 聚樂」位於海拔1800公尺、有天空溫泉鄉之稱的萬座溫泉區。每逢冬季,飯店周圍便會搖身一變成為雪白大地。附設的檜木露天浴池,不但能讓湯客體驗具有美膚效果的萬座溫泉,也能感受在銀白世界泡溫泉的樂趣,是雪國獨有的特別體驗。


 
群馬 萬座飯店 聚樂(万座ホテルジュラク)
交通:JR萬座鹿澤口站搭乘西武觀光巴士(往萬座巴士總站.草津溫泉方向)至萬座巴士總站



 TOP4 櫻花 X 紅葉絕景溫泉  
岩手 大澤溫泉 湯治屋
備受宮澤賢治喜愛的「大澤溫泉 湯治屋」,已有200年歷史,館內的男女混浴露天浴池「大澤之湯」,位於豐澤川畔,極具開放感,可讓湯客一邊聆聽潺潺流水聲,一邊享受源自周邊泉源的天然溫泉。秋季還能享有被橘黃紅葉包圍的幸福感。


 
岩手 大澤溫泉 湯治屋(大沢温泉 賢治ゆかりの自炊部 湯治屋)
交通:JR花卷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建議事先預約)


山形 上杉之御湯御殿守
「上杉之御湯御殿守」距離賞櫻名所「烏帽子山公園」徒步約5分鐘,是櫻花季遠離公園賞花人潮,愜意賞櫻、泡溫泉的絕佳場所。像是賞花特等席般的露天溫泉區、可以近距離觀賞梅花或櫻花的中庭足湯等都是不容錯過的泡湯區。


 
山形 上杉之御湯御殿守(上杉の御湯 御殿守)
交通:JR赤湯站徒步約22分鐘


長野 白骨溫泉 泡之湯旅館
有信州秘湯之稱的白骨溫泉,相傳只要泡上3天,就能3年不感冒。部分地方的泉水甚至還可以拿來飲用,據說能緩解腸胃病痛等。當地的泡之湯旅館提供純泡湯不住宿、泡湯住宿兩種選擇,附設的露天浴場春季可賞櫻、秋季還有紅葉相伴,美如畫!


 
長野 白骨溫泉 泡之湯旅館(白骨温泉 泡の湯旅館)
交通:Alpico交通新島島車站搭乘Alpico巴士至泡之湯站


 
 TOP5 全景溫泉  
秋田 須川溫泉 栗駒山莊
不需倚靠雙腳登頂,只要來栗駒山莊就能感受在山頂俯瞰漫山紅葉所帶來的感動!位於東北名峰栗駒山、海拔1100公尺的栗駒山莊設有全景展望大浴場,從浴池向外望即是須川高原的大自然景觀,秋季還能觀賞被譽為「神之地毯」的滿山楓紅。


 
秋田 須川溫泉 栗駒山莊(須川温泉 栗駒山荘)  ※冬季休館
交通:建議自駕前往 


群馬 西之河原露天風呂
草津溫泉鄉的西之河原露天風呂,擁有日本屈指可數的露天大浴池,男湯、女湯的空間加起來有500平方公尺之大。浴池四周山林環繞,充滿開放感,冬季來訪不只能體驗雪見溫泉,夜晚還能仰望滿天星斗,享受在遼闊星空下泡湯的浪漫!


 
群馬 西之河原露天風呂(西の河原露天風呂)
交通:JR長野原草津口站搭乘JR關東巴士至草津溫泉站


新潟 赤倉觀光飯店
想體驗在雲端上泡溫泉的感覺嗎?新潟縣妙高市的老字號度假飯店「赤倉觀光飯店」,海拔1000公尺高,視野相當遼闊。業者把源自妙高山半山腰的赤倉溫泉泉水,直接引進館內。在使用100%天然溫泉的露天浴池,盡享大自然美景之餘,運氣好的話也能看到雲海喔!


 
新潟 赤倉觀光飯店(赤倉観光ホテル)
交通:信濃鐵道妙高高原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需事先預約)


 ▌情報來源 ▌ じゃらん 一度は行ってみたい絶景温泉ランキング
 ▌延伸閱讀 ▌ 喜愛泡溫泉的日本人原來都這樣選泡湯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