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大福家族

櫻桃大福


因為追星而誤打誤撞開啟日文自學之路,除了喜歡研究各大會場的平面圖跟有時候會潔癖發作以外,應該沒有其他不良嗜好。是J家宅,也是半個動漫宅,熱衷於追求自我夢想和守護夥伴的各大少年漫畫。

 

Q1:最常以甚麼形式去日本旅行?和誰去?

除了工作出差以外,最常為了看演唱會而去日本。

理想模式是自己去,但能跟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出發最快樂!

 

Q2:去日本旅行喜歡哪種住宿?

偏好地理位置方便的商務型飯店,距離車站近是首選條件!

 

Q3:個人有什麼日本攻略嗎?(省錢﹑交通手段﹑新知獲取…)

喜歡先把想去的景點通通排好之後,再尋找合適的交通票劵(如:〇〇一日劵等)。

 

Q4:自己自由行時會如何準備?

盡可能讓行李輕量化,喜歡帶可以重復利用或用完即丟的東西。

行李箱裡面必備硬殼收納盒,防止餅乾或其他東西被擠壓變形超好用!

 

Q5:覺得自己對日本最狂熱的是哪部分?

對某J開頭事務所旗下的偶像團體異常沉迷,希望可以早日收集5大巨蛋(差福岡、名古屋)和其他縣市的小會場。

 

Q6:下一次日本行最想去哪?(推薦景點/活動)

日常狀態的話,下一趟最想去的是下著雪的合掌村或是京都。
 
2020.08.28

泡完溫泉入境隨俗喝牛奶!但,你知道為什麼嗎?|住宿局冷知識

▋溫泉X牛奶=最佳拍檔?! 「泡完溫泉後,就是要來瓶冰涼牛奶!」是日本人的習慣,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喜歡體驗的必做事項,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溫泉出來一定要喝牛奶呢? ▲大家都愛死的明治おいしい牛乳(明治好喝牛奶)有時也會出現在溫泉旅館的牛奶自動販賣機內! 據說這項習慣起源於戰後的昭和30年代(約1955年),當時住家裡沒有浴室的家庭占多數,因而發展出去住家附近澡堂洗澡的「錢湯文化」,牛奶販售商看準這個商機,便在錢湯裡設置在當時也不普及的昂貴家電「冰箱」,販售最新鮮的牛奶。 受到: ①家裡沒有冰箱平常較難喝到 ②牛奶營養價值豐富 ③剛從溫泉出來想喝冰的 ④看到隔壁家的老奶奶在喝,自己也好想喝! …等多種因素的加持,牛奶成功在錢湯打出一片天,後來這個習慣漸漸擴散到全國,現在溫泉旅館內幾乎都能找到自動販賣機,還有機會喝到當地出產的牛奶呢! ▲「高千穗牧場」的乳製品在九州地區相當出名。 到訪九洲地區的溫泉飯店時就有機會碰到旗下商品。 雖然這個「習慣」是牛奶販售商讓大家養成的,但其實對於「泡完溫泉到底該不該喝牛奶」這件事,日本現在也分裂為兩派。喝牛奶OK還是NG?這裡報你知:關於溫泉後喝牛奶這件事,OK派?NG派?|住宿局冷知識 ▋更多日本住宿情報、住宿冷知識、日文小教室都在:日本住宿情報局 …

2020.08.28

溫泉旅館房內免費小甜點的秘密?有一種餓叫旅館怕你餓!|住宿局冷知識

▋你絕對吃過的免費小甜點,其實那是… 入住溫泉旅館時,有沒有注意過旅館會在房內準備「和菓子」或「饅頭」等小甜點呢?別以為只是免費請你吃,其實它可是大有用處! ▲免費小甜點通常會放在桌上,能搭配綠茶一起享用。(Credit:IORIさん) 由於住客大多帶著疲憊回到旅館,為了避免在外遊玩一整天、空腹狀態下直接泡溫泉而導致不舒服或貧血等事故發生,旅館們才會在房內準備這份甜點,讓大家能先攝取糖分補充一下體力。 ▲每間旅館所準備的點心都不相同,也是品味日本之旅的樂趣。(Credit:cheetahさん) ▲櫻桃大福曾在長崎雲仙溫泉區的溫泉旅館「福田屋」吃過白咖啡布丁。 當時桌上就放著小牌子提醒住客冰箱裡有準備布丁歡迎品嘗,超可愛! 如果吃了覺得很喜歡,通常在旅館內的商店(賣店)都能找到同款甜點,不僅顧及住客的健康,也在無形中推銷商品,一兼二顧超聰明!下次入住溫泉旅館時不妨觀察一下該間旅館是...…

2020.08.24

東京新景點「SMALL WORLDS TOKYO」快來變成模型小人!|火曜迷妹帶你看日本|EP20

次文化櫻桃大福帶大家從不同角度看日本(人'ω'*) 第二十彈來說說→媽!我變成模型了!「SMALL WORLDS TOKYO」居住計畫 ▊世界最大微型展館就在東京!「SMALL WORLDS TOKYO」 只要2萬日圓就能住日本1年,你相信嗎?鄰近台場的東京新設施「SMALL WORLDS...…

2020.08.17

日本國民冰品「森永pino」的秘密?!工廠也能免費玩|火曜迷妹帶你看日本|EP19

次文化櫻桃大福帶大家從不同角度看日本(人'ω'*) 第十九彈來說說→你不知道的日本國民冰品「森永pino」的秘密!全新設施也將開幕! 現在就想吃、讓你最懷念的日本冰是什麼?櫻桃大福受到偶像影響,超愛吃「開盒就能檢驗血統」的日本國民冰品「森永pino」系列。 它的口味其實非常單純,以超濃郁牛奶...…

2020.08.13

【長崎】住這裡!住那裡?長崎縣內各地飯店8選(下集)

幅員廣大、地形相較破碎的長崎縣,很適合安排停留多日玩透透,感受不同地區帶來的文化風情。 每次規劃行程除了景點,挑選飯店也總是讓你很猶豫嗎?櫻桃大福彙整長崎縣內8間飯店資訊,無論想欣賞夜景、感受日式傳統溫泉旅館或是在度假區裡享受私人大空間通通有!玩長崎就來住住看吧! ★長崎縣內各地飯店8選★ 【長崎市】THE GLOBAL VIEW 長崎 【長崎市】長崎海洋世界飯店(Hotel Marine World) 【長崎市】稻佐山觀光飯店 【長崎市】i+Land nagasaki 【雲仙市】湯快度假村 雲仙東洋館 【平戶市】國際觀光飯店旗松亭 【佐世保市】海茵娜飯店豪斯登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