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X牛奶=最佳拍檔?!

「泡完溫泉後,就是要來瓶冰涼牛奶!」是日本人的習慣,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喜歡體驗的必做事項,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溫泉出來一定要喝牛奶呢?
▲大家都愛死的明治おいしい牛乳(明治好喝牛奶)有時也會出現在溫泉旅館的牛奶自動販賣機內!
 
據說這項習慣起源於戰後的昭和30年代(約1955年),當時住家裡沒有浴室的家庭占多數,因而發展出去住家附近澡堂洗澡的「錢湯文化」,牛奶販售商看準這個商機,便在錢湯裡設置在當時也不普及的昂貴家電「冰箱」,販售最新鮮的牛奶。
受到:
①家裡沒有冰箱平常較難喝到
②牛奶營養價值豐富
③剛從溫泉出來想喝冰的
④看到隔壁家的老奶奶在喝,自己也好想喝!
…等多種因素的加持,牛奶成功在錢湯打出一片天,後來這個習慣漸漸擴散到全國,現在溫泉旅館內幾乎都能找到自動販賣機,還有機會喝到當地出產的牛奶呢!
▲「高千穗牧場」的乳製品在九州地區相當出名。
到訪九洲地區的溫泉飯店時就有機會碰到旗下商品。

雖然這個「習慣」是牛奶販售商讓大家養成的,但其實對於「泡完溫泉到底該不該喝牛奶」這件事,日本現在也分裂為兩派。喝牛奶OK還是NG?這裡報你知:關於溫泉後喝牛奶這件事,OK派?NG派?|住宿局冷知識

更多日本住宿情報、住宿冷知識、日文小教室都在:日本住宿情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