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吃過的免費小甜點,其實那是…

入住溫泉旅館時,有沒有注意過旅館會在房內準備「和菓子」或「饅頭」等小甜點呢?別以為只是免費請你吃,其實它可是大有用處!
▲免費小甜點通常會放在桌上,能搭配綠茶一起享用。(Credit:IORIさん)
 
由於住客大多帶著疲憊回到旅館,為了避免在外遊玩一整天、空腹狀態下直接泡溫泉而導致不舒服或貧血等事故發生,旅館們才會在房內準備這份甜點,讓大家能先攝取糖分補充一下體力
▲每間旅館所準備的點心都不相同,也是品味日本之旅的樂趣。(Credit:cheetahさん)

▲櫻桃大福曾在長崎雲仙溫泉區的溫泉旅館「福田屋」吃過白咖啡布丁。
當時桌上就放著小牌子提醒住客冰箱裡有準備布丁歡迎品嘗,超可愛!
 
如果吃了覺得很喜歡,通常在旅館內的商店(賣店)都能找到同款甜點,不僅顧及住客的健康,也在無形中推銷商品,一兼二顧超聰明!下次入住溫泉旅館時不妨觀察一下該間旅館是提供什麼甜點,順便和同行友人分享這個小知識吧~♪


更多日本住宿情報、住宿冷知識、日文小教室都在:日本住宿情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