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X毛巾,你帶對了嗎?
入住溫泉旅館後,就是戰鬥的開始。無論穿浴衣、泡溫泉都有許多眉角,做對了能體驗當地文化,做錯了怕自己惹出笑話,溫泉旅館的毛巾大多分成2種,該怎麼用?簡單懶人包1次讓你懂!

①小條毛巾:可帶進大浴場,但毛巾「不能」碰到溫泉否則不衛生!
【溫泉前】一起帶進浴場,泡完溫泉後拿來擦拭身體
【溫泉中】折疊後頂在頭上、或就近放在手邊浴池畔
【溫泉後】稍微擦拭身體,擦乾後再走出來
NG行為:不要沒擦身體就往更衣室走,會把地板弄得溼答答,也可能讓日本人白眼喔!

②大條浴巾:可帶進更衣室,和衣物一起放在置物籃或櫃子內
【更衣室內】用來擦拭身體
NG行為:不要把大條浴巾也帶進浴場喔!

▲每次要去泡溫泉前,都因為搞不懂毛巾該怎麼帶而退卻嗎?下次不用再怕啦!
(Credit:acworksさんによる写真ACからの写真)

實戰考古題
Q:擦拭過身體的溼毛巾,如果明天早上還想泡,是要帶回房間嗎?
A:答案是…不一定!

過去的確要將濕毛巾帶回,但現在有許多旅館會在更衣室附近準備整疊全新毛巾,供住客使用。
用過的毛巾,直接放進更衣室中寫著「タオル返却(毛巾回收)」的箱子內即可。

人生總是充滿例外
需要注意的是,並非100%的飯店都會放新毛巾,也有必須將毛巾帶回房間的旅館喔!
這時可將毛巾掛在房內的毛巾架晾乾,以便重覆使用。
※毛巾架多會設置在靠窗附近或洗手台下,根據飯店不同而異。

更多日本住宿情報、住宿冷知識、日文小教室都在:日本住宿情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