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大福家族

大福家族

我們大福家族,共有 7女1男大福 +已經不是唯一男生的 部長大福。年齡橫跨20~50代,歡迎點開每位大福的介紹認識我們喔~未來將繼續和大家分享日本旅遊的點點滴滴

 

 

 

 

2023.02.10

東京生活風格直送!東京嚴選雜貨2/14~3/5期間限定販售

日本櫻花基地以在台推廣日本優質產品為出發點,結合觀光宣傳及各種活動,期望將日本文化特色產業盡可能與台灣市場串聯,進一步促進日台友好!這次日本櫻花基地與公益財團法人東京都中小企業振興公社合作,引進了東京都內7間特色商品在台販售,以「東京生活 東京Style」為主題,從2月14日至3月5日,展開為期約三周的活動。 ▲「東京生活 東京Style」的部分商品,皆由以東京為據點的企業所開發、販售。 在「東京生活 東京Style」活動期間,在日本櫻花基地可購買到以東京都為據點的7間企業的86種商品,內容以文具、雜貨、生活用品等為主,包括貼合女性骨架的背包、隨寫隨擦的備忘MEMO、外出攜帶方便的超大型紙巾、美觀又便利的無孔文件夾、質感跟耐用兼具的筆記本、放入後連高跟鞋也能舒適行走的足弓調整鞋墊,以及可以帶著喜愛角色出們拍照超方便的立牌等,讓身在台灣的朋友也能跟東京直接連線,感受無時差的東京生活風格! ▲日本傳統色系,特別適合鋼筆書寫的筆記本(左),與運動教練監修下所開發,配合女性骨架所設計的背包(右)。 ▲可用油性原子筆書寫,用手指或橡皮擦拭即可擦拭乾淨,即使碰到水也不會糊開,環保又便利的備忘錄。這款能夠捲在手腕上的MEMO還可搭配捲在手上的專用筆,當作手環一起掛在手上,想到什麼隨時記錄! 此外,日本櫻花基地中同時陳列了各種日式雜貨,食品飲料以及日系品牌服飾等,也擺放了許多日本各地的觀光手冊提供索取,非常適合來尋寶喔~3月2日至3日兩天,此次出...…

2023.02.02

【岩手旅宿】居高臨下超級好view!包棟豪華小木屋「天空之宿〜雅館」盡覽世界遺產平泉絕景

▲旅日住宿新選擇!位於岩手縣的包棟豪華小木屋「天空之宿〜雅館」提供旅人享受悠靜時光。 圖:天空之宿〜雅館/提供 漸漸回復到每天限動被好友們出國打卡洗版,請示Google大神最新機票、住宿情報的生活。久違的日本旅行,是否想要更悠閒度過這終於盼到的海外假期呢?位在岩手縣一關市郊區的包棟豪華小木屋「天空之宿〜雅館」,坐落於居高臨下的小山丘,可遠眺北上川流經的一望無際田園風光,還有世界遺產平泉勝地的絕景。 ▲「天空之宿〜雅館」坐落於岩手縣一關市,前往大名鼎鼎的猊鼻溪、中尊寺等都很方便。圖:天空之宿〜雅館/提供 ▍距離平泉車站僅 6 公里車程 擁有豐富自然景觀的一關市,境內有日本最古老鐘乳洞「幽玄洞」,知名的猊鼻溪、嚴美溪,更有世界遺產平泉町,平泉地方保留了許多以佛教淨土思想為基礎建造的寺院庭園,而「天空之宿〜雅館」就位在從平泉車站搭計程車約9分鐘即可抵達的絕佳位置。 ▲(左)使用百年樑柱所構成的典雅客廳,令人心情放鬆。(中)室內擁有日本東北最典型的地爐風景。(右)從客廳大窗可一覽無遺北上川和一關平原。 圖:天空之宿〜雅館/提供 ▍室內陳設與民宿特色 「天空之宿〜雅館」是一棟兩層樓的豪華小木屋,室內裝潢走和風摩登路線,挑高空間給予人充分的放鬆感;走出屋外在木造陽台上能享受BBQ燒烤樂趣,回到屋內設有壁爐的和室中體驗日本古民家風情。 ▲(左)客房散發著濃濃的原木香氣。(右上)入住「天空之宿〜雅館」可享用在地食材烹調的健康早餐。(右下)小木屋的廚房設備一應俱全,也可以選擇自行購買食材烹調晚餐。 圖:天空之宿〜雅館/提供 ▍別稱「盆栽民宿」,可參加體驗 四周綠意盎然能夠盡情欣賞自然美景的獨棟式小木屋「天空之宿〜雅館」,同時也有「盆栽民宿」之稱;腹地內的盆栽展示場展示超過400個盆栽,當中甚至還有樹齡200年以上的盆栽。透過民宿提供的盆栽體驗,享受日本傳統園藝的樂趣(每人3,300日圓起)。另外還有造紙體驗,以平泉藤原文化遺產之一的獨特技法,體驗造紙創作(每人1,100日圓起)。 ▲(左)盆栽體驗感受園藝樂趣。(右)造紙體驗學習古老工法,圖:天空之宿〜雅館/提供 ╲ 天空之宿〜雅館(天空のお宿〜雅館) / ・地址:岩手縣一關市舞川字梅木66-5 ・費用:1天1組最多3名,一泊附早餐為66,000日圓,採完全預約制。 ・check in 15:00、check out 11:00 ・交通:JR平泉車站搭計程車約9分鐘 ・官網:www.miyabikan.com ・預約電話:+81-70-1510-3838(可用英文洽詢) …

2023.01.19

春爛漫!愛知縣設樂町賞梅追櫻名所6選

▲愛知縣設樂町是座可愛的秘境花城。春暖花開處處都有美麗花蹤等你來探訪。圖為福田寺的枝垂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疫情趨緩後訪日人潮爆發性成長,面對即將來臨的春暖花開時節,不想人擠人疲憊賞花,推薦前往愛知縣設樂町,搶先布局你的2023賞梅追櫻小旅行!以下將介紹6處賞梅追櫻勝地: ▲神田の黑梅。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神田の黑梅 【最佳花期】3月下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神田字申方5 這株黑梅位於神田地區的民宅庭園中,每年都會綻放美麗的花朵,所謂黑梅並非指花朵是黑色的,而是濃豔粉色的紅梅,據說是因為枝幹是黑色的而得此名。梅樹高約7~8m,自成一格的梅樹姿態,是設樂町當地自傲的黑梅。 ▲八橋の姥彼岸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八橋の姥彼岸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八橋字崩沢33 被栽植在舊八橋小學遺址的設樂町指定天然紀念物。據說是町內最粗壯、姿態尤其優美的櫻花老樹,歲數超過100年以上,樹幹環抱約2.4公尺、高度約7公尺。每年4月上旬開花時節總吸引來不少賞櫻客。 ▲神田の江戶彼岸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神田の江戶彼岸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神田大申方3 位於栽植神田黑梅的民宅後山中,由於樹高25公尺、將近8層樓高,樹幹環抱超過3公尺以上,樹齡推定約80年。在這株櫻花樹不遠處還有兩株櫻花樹被稱為「兄弟櫻」,靜靜地佇立在河邊開花,是在地的最醒目象徵。 ▲福田寺の枝垂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福田寺の枝垂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設楽町田口字居立19 相傳戰國時代赫赫有名的將軍武田信玄死在福田寺。福田寺山門旁邊就有一株高約20公尺、樹幹環抱約1公尺的枝垂櫻,這株枝垂櫻據說向來是町內最早開花的櫻花樹,粉櫻幾乎將樹幹全體包覆住一般的滿開盛況,更吸引愛花人士的造訪。 ▲田峯城の優雅山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田峯城の優雅山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田峯字城9 在田峯城停車場旁邊綻放的山櫻,是攝影愛好者熱愛的拍照熱點。在這裡可以感受到靜謐山村裡春天來訪的美景。幽靜山城和美麗櫻花的相映成趣,絕對值得前來一訪。 ▲和市藥師堂の江戶彼岸櫻。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和市藥師堂の江戶彼岸櫻 【最佳花期】4月上旬 【地址】愛知縣設樂町和市字笠井62 樹齡推定450年。昔日當天氣變得溫暖就會開花昭告春天的降臨,因此又被視為「播種櫻」,是農事作業的指標。由於櫻花樹的歷史悠久,至今仍是在地民眾最親近的櫻花樹,多年來也吸引極多賞花客前來追櫻。 ★愛知縣設樂町賞花巡禮全收錄請看:https://www.kankoshitara.jp/feature/detail/16/ …

2023.01.19

搭過路面電車嗎?來去愛知縣豐橋市體驗古早味電車

▲平成20年製成的低底盤電車,寬敞的車廂為輪椅族和嬰兒推車提供便利性,也為路面電車外型帶來全新氣象。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慢吞吞行駛的路面電車,曾經是日本最重要的交通工具。1895年明治中期,第一輛路面電車出現在京都,此後如雨後春筍出現在日本各地,直到1960年代才漸漸式微,如今日本境內還有路面電車行駛的地區只剩下17個都市、共19條路線。而東海地區和愛知縣內,豐橋市就成為唯一還有路面電車行駛之處。 ▲最傳統的路面電車原始外觀。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連結豐橋車站前和豐橋市東部的「豐橋市路面電車市內線」,全長5.4公里,於大正14年(1925)年開業,以「市電」愛稱受到市民喜愛,也是日本唯一行駛於國道1號的路線,尤其途中的井原站附近的交叉點位置,可說是全日本最險峻的急轉彎道路(約半徑11公尺)。 ▲6月中旬至9月中旬推出夏天限定的納涼啤酒路面電車。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不過豐橋市路面電車最特別的是會推出充滿季節感的主題企劃電車,行駛路段是從豐橋車站前到運動公園前車站,一趟來回約1小時20分鐘。例如夏天推出的「納涼啤酒電車」,可享受附有下酒菜便當的生啤喝到飽;而當冬天到來,黃昏時有紅燈籠亮起,能夠享用熱氣蒸騰的黑輪關東煮的「黑輪電車」也會登場,一邊從車窗中眺望豐橋市街風光,一邊在電車內感受路邊攤喝小酒風情的樂趣,可說是豐橋最迷人的限定版風物詩! ▲11月中旬至2月下旬推出冬天限定的黑輪路面電車。 圖:愛知縣東三河廣域觀光協議會/提供 ▓豐橋市路面電車路線圖&時刻表:https://reurl.cc/EXADv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