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大福家族

大福家族

我們大福家族,共有 7女1男大福 +已經不是唯一男生的 部長大福。年齡橫跨20~50代,歡迎點開每位大福的介紹認識我們喔~未來將繼續和大家分享日本旅遊的點點滴滴

 

 

 

 

2022.03.28

日本近鐵觀光特急電車「AONIYOSHI」 4/29嶄新登場

日本近畿日本鐵道於2022年4/29推出行駛於大阪、奈良、京都的觀光特急電車「AONIYOSHI」!全車以奈良時代天平文化為主題,古色古香但又保持時尚感的外觀及內裝設計,為疫情後的觀光需求超前部屬。 ▋讚頌古都奈良之美的「AONIYOSHI」 「AONIYOSHI」是日文古語當中用於修飾和歌的字詞(枕詞),含有讚頌古都奈良之美的意思。整輛電車以古都奈良、天平文化為意象發想設計,充分展現出當時受唐代影響,用色華麗又大膽的特徵。 ▲觀光特急電車「AONI...…

2022.03.18

和風洋風我全都要!東京風格飯店3選

訪日遊客熱愛的「東京」擁有多層次魅力,能感受各式各樣的文化在此交流碰撞,發展出新火花。規劃旅行時,住宿類別的選擇上更是多元。若想鬧中取靜,並感受古今交融、結合日式與現代設計元素的和洋相融住宿設施,下趟來住這裡吧! ▊東急凱彼德大飯店 世界級建築師隈研吾操刀不容錯過 東急凱彼德大飯店與東京Metro國會議事堂前站、溜池山王站皆能直結,可輕鬆搭乘4條地鐵路線,交通相當便捷。館內44.8平方公尺以上的寬敞房型,...…

2022.03.08

長崎縣5大精選賞櫻名所、春日賞花景點報你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日前發表最新的2022年櫻花開花預測,九州的開花日與往年相差不遠,約落在3月20日前後。長崎縣的櫻花賞花期依地點不同,從3月中旬至4月中旬為止,都有機會一睹櫻花嬌態。縣內除了擁有櫻花名所百選的大村公園外,還有許多充滿特色的賞櫻景點,在賞花之餘也能體驗長崎魅力。 ■大村市|大村公園 大村公園同時是日本櫻花名所百選及日本歷史公園百選之一,為長崎縣首屈一指的賞花景點。這裡有超過2000株以上的櫻花,將公園內妝點得如詩如畫。當地獨有的櫻花品種「大村櫻」更是必看亮點,每朵櫻花的花瓣最少有60片,最多可達200片,因此盛開時就像一朵粉紅的迷你繡球花,極為可愛。大村櫻的花期則是接在染井吉野櫻之後開花。大村公園為原本的玖島城遺跡,能欣賞到櫻花與石牆、板敷櫓相映的和風美景,還有長長的櫻花隧道等,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體驗春日風光。 ▲彷彿一朵迷你繡球花的大村櫻。 ▲長長的櫻花隧道是最佳的拍照地點。 ■長崎市|風頭公園 風頭公園位於地勢較高的山丘上,從這裡能夠俯瞰長崎港風景。春天時有約350株染井吉野櫻盛開,夜間燈籠映照出的夜櫻搭配長崎夜景,有別於白天的不同風情。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便是以粉紅色的櫻花林為背景,雙手抱胸眺望遠方的坂本龍馬銅像,搭配藍天白雲格外意氣風發。 ▲可以同時欣賞到櫻花與長崎夜景的風頭公園。 ■西海市|西海橋公園 從西海橋公園內的展望台可遠眺新舊兩座西海橋並列的風景,橋下則...…

2022.03.03

反擊疫情!越光米再利用 重生為超搭壽司的美味日本酒

日本因疫情影響,外食人口大幅降低同時,連帶也衝擊了餐飲及相關產業,為了克服難關,業者們也絞盡腦汁,發揮許多創意。近來引發新話題的,便是由連鎖迴轉壽司店「獨樂壽司」與長野縣諏訪市的百年酒造「舞姬」攜手,共同推出由越光米釀造的數量限定純米酒。 ▲連鎖壽司店與酒造合作,用食用米日本酒顛覆消費者味蕾! 圖:株式会社舞姫/提供 營業據點主要在東京與神奈川縣的「獨樂壽司」店內亦有販售日本酒,早在2014年就與長野縣的酒造「舞姬」有生意往來。因疫情影響,進貨的壽司米數量供過於求,因此與舞姬酒造共同策畫,利用多餘的剩米來釀造日本酒,成功活化農家、壽司店與酒造3方產業,創造3贏局面。 ▲「獨樂 純米酒」每瓶180ml,酒精濃度16度,售價含稅528日圓。 圖:株式会社舞姫/提供 釀酒用與一般食用的稻米其實不同,是使用專用的「酒米」來製作。而話題新商品「獨樂 純米酒」則為了消耗與獨樂壽司簽約農家的多餘食用白米,選用了長野縣筑北地區的日曬越光米來釀造。由於食用米與釀酒專用的酒米不同,從精米步驟到添加的酵母、裝瓶等步驟都另行調整過。 ▲利...…

2022.02.23

西九州新幹線9月23日上路 佐賀&長崎自由行更便利

▲西九州新幹線列車將於秋季上路,提升九州西部的交通便利性。 圖: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提供 籌備已久的西九州新幹線將於2022年9月23日週五開業。行駛路線為武雄溫泉~長崎,全長66公里,共有5個車站。5個車站中除了合併既有在來線的武雄溫泉、諫早、長崎3個車站作為新幹線車站外,新增的2個車站名稱也已確定為「嬉野溫泉(うれしのおんせん)」、「新大村(しんおおむら)」車站。 新幹線「海鷗號」和從博多~武雄溫泉間所行駛的在來線特急「接力海鷗號」將於武雄溫泉站的同一個月台,以對面換乘方式接駁換車。預估通車後,從博多至長崎的路程能縮短約30分鐘,最快約1小時20分鐘即可到達。 ▲西九州新幹線將從武雄溫泉站出發,沿途停靠嬉野溫泉站、新大村站、諫早站,終點站為長崎。 圖: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來源 ◎更多西九州新幹線相關報導,請看「元氣佐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