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大福家族

櫻桃大福


因為追星而誤打誤撞開啟日文自學之路,除了喜歡研究各大會場的平面圖跟有時候會潔癖發作以外,應該沒有其他不良嗜好。是J家宅,也是半個動漫宅,熱衷於追求自我夢想和守護夥伴的各大少年漫畫。

 

Q1:最常以甚麼形式去日本旅行?和誰去?

除了工作出差以外,最常為了看演唱會而去日本。

理想模式是自己去,但能跟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出發最快樂!

 

Q2:去日本旅行喜歡哪種住宿?

偏好地理位置方便的商務型飯店,距離車站近是首選條件!

 

Q3:個人有什麼日本攻略嗎?(省錢﹑交通手段﹑新知獲取…)

喜歡先把想去的景點通通排好之後,再尋找合適的交通票劵(如:〇〇一日劵等)。

 

Q4:自己自由行時會如何準備?

盡可能讓行李輕量化,喜歡帶可以重復利用或用完即丟的東西。

行李箱裡面必備硬殼收納盒,防止餅乾或其他東西被擠壓變形超好用!

 

Q5:覺得自己對日本最狂熱的是哪部分?

對某J開頭事務所旗下的偶像團體異常沉迷,希望可以早日收集5大巨蛋(差福岡、名古屋)和其他縣市的小會場。

 

Q6:下一次日本行最想去哪?(推薦景點/活動)

日常狀態的話,下一趟最想去的是下著雪的合掌村或是京都。
 
2022.04.28

無人島露營?沒想像中的難!到日本和歌山包島大玩特玩

▲和歌山縣的無人島「地之島」主打無人島露營。 圖:株式会社ジョブライブ/來源 愛露營的旅人有福了!下趟來日本體驗「無人島露營」吧!主打只要空手前來,就能輕鬆享受無人島露營樂趣的「地之島」位於和歌山縣。每日限定1組遊客登島包島,完全遠離人群、獨佔大自然,可說是後疫情時代最讚住宿地點,還能順勢體驗當一日島主。 ▲地之島的設備齊全,遊客就算空手登島也能大玩露營。 圖:株式会社ジョブライブ/來源 帳篷、桌椅、烤肉架等露營所需用具,全部都含在住宿費用當中。根據住宿方案不同,4人同住每人每晚19,800日圓起,遊客還能額外加價大玩SUP板,或享受帳篷型的簡易桑拿等。 ▲地之島周圍海面相當清澈,大玩SUP板欣賞美景超享受。 圖:株式会社ジョブライブ/來源 如果是露營老手,別錯過另一項挑戰前往島上秘境的「生存方案」!營區會提供最基本的生存配備,讓遊客直接在無水、無電、無洗手間的狀態下,體驗真實版的無人島露營。此外,這座無人島還提供舉辦大型活動、拍攝婚紗等,玩法超多元。 ▲海外拍婚紗又有新玩法!下趟就到無人島拍婚紗吧。 圖:株式会社ジョブライブ/來源 和歌山縣 無人島・地之島 交通:JR紀勢本線「初島站」徒步約7分鐘抵...…

2022.04.15

2022年立山黑部正式開山!高18公尺雪壁超吸睛

春遊日本必玩超知名景點「立山黑部」在4/15迎接開山,首日雪壁高達18公尺,超越近幾年記錄!伴隨開山同步開跑的「2022立山黑部・雪之大谷」今年延長至6/25為止,室堂與大觀峰雙區域的戲雪活動會接連登場,帶來長達70多天的春日雪之盛典。 ▲4/15立山黑部開山當日盛大的「2022立山黑部・雪之大谷」活動同步起跑。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來源 最受遊客喜愛的經典項目「漫步雪之大谷」在6/25前都能體驗,預估即使到了活動尾聲的6月仍有近十公尺雪壁可欣賞。能體驗行走在雪壁環繞的奇幻空間中,再與當日雪壁高度告示牌來張合照,留下美好旅程紀念。 ▲開山當日今年雪壁最高點也公佈答案,高達18公尺!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來源 ▲2022年開山當日雖然陰雨綿綿,仍有許多媒體到訪報導開山盛況!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來源 今年室堂增加全新區域「#我的大谷」,打造高約10公尺的迷你版雪之大谷,遊客能在雪壁上撰寫留言,拍下美照或是創意十足逗趣照。室堂轉運站上方與立山自然保護中心連結的道路則有高約8公尺雪壁的「雪之迴廊」可探險,還能親...…

2022.03.24

主打就像住進壽司店!?到千葉特色飯店吃美食泡溫泉、獨佔東京灣絕景

▋千葉木更津地區 轉型創造新魅力 曾經想過住在壽司店是什麼感覺?下趟就去千葉縣體驗吧!2022年3/18開幕的「鳥居崎俱樂部HOTEL & SEAFOODS」鄰近JR木更津站,全館只有6間客房,都是東京灣景觀房,好天氣時甚至還能看到富士山!提供包含溫泉、大啖壽司、東京灣絕景的住宿體驗。 飯店屬於進行中的地區再開發案「木更津公園海灣計劃(木更津パークベイプロジェクト)」當中一環,就坐落於木更津市地標「中之島大橋」旁邊的鳥居崎海濱公園內。 ▲從客房陽台眺望,東京灣夕陽美景如詩如畫。 圖:株式会社旅館王/提供 主打提供「就像住進壽司店」的住宿體驗,館內是結合溫泉、餐廳的複合式住宿設施。2樓是溫泉旅館,1樓有多間餐廳、咖啡廳及公共休閒區域。享用引...…

2022.03.01

香川之旅這樣住超可愛!2022年超萌呆呆獸主題客房全攻略!

▋香川縣與呆呆獸? 寶可夢公司(The Pokémon Company)自2018年4月起推動結合日本各地與寶可夢的雙重魅力,攜手推廣地方觀光的特色企劃。廣設寶可夢造型人孔蓋外,也陸續推出代表各都道府縣的精靈寶可夢,一起可愛拚觀光! 在數量眾多的寶可夢當中,為何呆呆獸成為香川縣的推廣大使呢?其實是取自呆呆獸的日文(ヤドン/yadon)與烏龍麵的日文(うどん/udon)發音相似。再加上香川縣擁有和三盆、稀少糖等甜點特產,與呆呆獸擁有甜甜尾巴的特徵相...…

2022.02.10

平價就能體感京都風雅!高CP值飯店「京都 梅小路 花傳抄」3月開幕

JR梅小路京都西站徒步1分鐘即達的「京都 梅小路 花傳抄」在2022年3/1開幕,飯店隸屬經營連鎖商務飯店Dormy inn的共立集團,是旗下的姐妹館,同時也是日本全國第2棟的花傳抄品牌飯店。 雙床房1泊2食每人每晚15,000日圓起就能住,館內有哪些亮點?先為下趟京都旅行做功課! ▋暗藏風雅巧思!認識新品牌「花傳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