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怎麼住

關東

2021.06.03

日本後疫情新提案3:不能旅遊就住下來吧!東京下町365日長住方案上線

▲在東京谷中地區新開幕的YANAKA SOW是旅館,同時也是出租公寓。 圖:株式会社Orange and Partners/來源 無法遠行的疫情時代,讓人們思考旅館除了短暫住宿之外的用途。在東京的谷中地區新開幕的「YANAKA SOW」是旅館,同時也是出租公寓,由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編劇日本知名文化人小山薰堂所帶領的企劃公司Orange and Partners與人氣住宿平台Airbnb攜手合作推出的第一家聯合出品旅館,也是「SOW -dig through culture hotel-」計畫的第一彈。 ▲東京谷中地區保留昭和時代復古風貌,是能感受緩慢東京氛圍、適合居住的區域。 YANAKA SOW主打體驗「住宿&旅宿之間」的旅館,所在地谷中銀座商店街,因未受戰火與天災摧殘,保留了昭和時代復古風貌,木造古宅、傳統商店、居酒屋、咖啡廳林立,是能感受緩慢東京氛圍、適合居住的區域。因此,YANAKA SOW的目標客群不只遠道而來的遊客,更放眼未來希望移住谷中地區的「準居民」,並針對不同的客群,提出了可短宿1晚的「STAY plan」,與長住30晚~365晚的「LIVE plan」兩種不同方案。 ▲YANAKA SOW客房備有廚房、大型冰箱、工作小桌等設備,符合長期居住空間需求。 圖:株式会社Orange and Partners/來源 為了符合長期居住空間需求,YANAKA SOW的13間客房都備有廚房、大型冰箱、工作小桌等設備,在一樓大廳也有共用廚房、洗衣間、休憩空間等公共設施。其中閱讀休憩空間充滿了谷中地區的地圖、簡介等資料,還有町案內專門staff「YANAKA DIGGER」幫助遊客與住客更認識谷中地區。 以「住宿&旅宿之間」為概念的YANAKA SOW,除了提供遊客短住旅館、準居民的「搬家跳板」之外,在疫情期間也可望同時滿足人們在防疫新生活中遠端工作、轉換心情等不同用途。

地區分類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