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深度玩京都近郊的絕美景點琵琶湖,不可錯過的就是琵琶湖3都「彥根市、米原市、長濱市」囉!

今天要介紹的溫泉旅館「須賀谷」(すがたに)就位在長濱市,從京都車站坐JR約1小時就可直達最近的河毛車站。可以事先請旅館來車站免費接送,也可以搭乘計程車(約10分鐘車程)。


大福這次選的是比較寬敞的和室(總覺得溫泉旅館就是要睡塌塌米才對味!),但旅館也有西式房間可選擇。
房內還有小陽台,泡完湯可以在這裡來杯牛奶♥



晚餐前有時間的話,先來泡個湯吧!(避免等下吃太飽無法下水… …XD)



這裡的溫泉是一大重點,據說是戰國名將織田信長──的妹妹「織田市」(阿市)也愛用的古湯,具有良好的「湯治」療癒效果;織田市的前夫淺井長政、其他戰國武將也常來此治療戰爭的傷疾。因此兩座露天浴池,就命名為「阿市之湯」與「長政之湯」。
我們台灣人不一定認識這些歷史人物,但只要知道這裡的溫泉有戰國武將掛保證就OK啦!(XD)
這裡的碳酸鐵泉顏色偏茶褐色,專治肌肉痠痛、腸胃病,體虛或大病初癒的人也很適合來泡一下,驅趕體內寒氣。

露天浴池被翠綠圍繞著,可以感受到山林的氣息,整體很有古樸之風。晚上點起燈肯定更有FEEL!

泡個20分鐘左右,心滿意足地來享受晚餐吧。須賀谷旅館有提供當地名物「近江牛」的懷石料理,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品嘗看看!(如果你是無肉不歡的重度肉食者,也可以加價選霜降近江牛壽喜燒餐,一個人才2100日圓起喔!)



小菜、蕎麥麵、烤魚,味道都一絲不苟。
最讓人期待的近江牛則是用小鍋涮過後食用,看看那美麗的油花~入口即化到令人好感動啊!!
P.S. 近江牛有400多年歷史,比起其他和牛品牌是壓倒性的長久。據說豐臣秀吉也曾以近江牛宴請部下,因此也是唯一一種戰國時代武士們也品嘗過的和牛。



吃飽喝足,回房間換上旅館的睡衣,好好休息吧!

隔天在靜謐的大自然中醒來。



出發繼續探索滋賀縣之前,先來頓豐盛的早餐。魚肉以小爐慢火現烤,飄香四溢,是不是很有傳統日本的氛圍呢?


須賀谷溫泉旅館
旅館交通:JR河毛站車程10分鐘內(可連絡旅館免費接送)
旅館 中文官網

如果想來感受一下深刻在地的滋賀,非常推薦這間長濱市的須賀谷旅館。琵琶湖三都還有超多好玩的,如長濱市打卡小店林立的「黑壁廣場老街」、米原市的「英式花園Rosa & Berry多和田」、琵琶湖必訪的「彥根城」等,不論你是玩關西、或是想從關西玩到北陸,都很適合來走一趟!
★琵琶湖三都更多情報,快看:這裡

延伸閱讀  ▎
【請問大福】滋賀篇・玩滋賀必知10個關鍵字
品牌故事  日本貴夫人喜愛的滋賀和菓子 - 叶 匠壽庵
京都近代化的象徵-琵琶湖疏水
關西深度遊推薦 琵琶湖3都 長濱.米原.彥根
琵琶湖3都小旅行自由行手冊線上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