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王子大飯店就會變王子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但肯定的是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服務!除了飯店之外,搭乘同集團的西武鐵道,可以到秩父春賞芝櫻、秋看紅葉,還有西武球場看棒球賽、野方商店街品嘗東京傳統美味等豐富景點。

 

▲名古屋王子大飯店晴空塔將於10/2開幕。

 

今年包含東京、京都、清井澤等地,有多間王子大飯店改裝升級,10/2還有全新的「名古屋王子大飯店晴空塔」即將開幕,位於名古屋站距離僅一站的青波線笹島演奏廳站的樓上,31樓高不但能飽覽名古屋夜景,也可看到東海道新幹線、中央本線、名古屋鉄道的列車呢!

 

▲西武鐵道株式會社外國旅客限定周遊券。

 

西武鐵道針對外國旅客限定的超值周遊券已於4月開始販售,還有與秩父鐵道合作的「通用周遊券」,可於池袋車站池袋西武遊客資訊中心、西武新宿車站特急券販賣處等4處購買。西武線一日周遊券為1000日圓/大人,西武+秩父通用一日周遊券1500日圓/大人。

 

▲安田夏樹先生和貝田雅尭先生。

 

王子大飯店在台灣擁有3間飯店,並於2014年設立了台北分公司,大福家族其實與派駐來台的負責人安田夏樹先生私下也是好友,透過採訪發掘了許多有趣的故事,還有負責西武鐵道的貝田雅尭先生,就讓我們看~下~去~。

 

喜歡任職的公司,也熱愛自己的工作。

 

安田夏樹先生喜愛品嘗美食,貝田雅尭先生喜歡戶外運動,興趣南轅北轍的兩人卻相同有著為人著想的心。

安田先生受父母影響,做著想「讓人幸福」的工作─王子大飯店;貝田先生則是想為在地做些什麼,因而進入了西武鐵道。樂觀的兩人抱持著熱情,傳遞令旅客安心、溫暖的服務態度。

 

★大福補充日本旅遊業小知識:王子大飯店隸屬於西武集團,在日本共有42家飯店,在海外也有7家,其中台灣就佔了3家呢!旗下包含西武鐵道、西武巴士、王子大飯店、橫濱八景島、旅遊及不動產事業等。

 

=======以下為安田夏樹先生專訪========

▲安田夏樹先生。

 

食いしん坊(日文:愛吃鬼)制霸100家美食!

 

Q:請問來台灣多久了呢?

已經2年又9個月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輪調回去呢…(大福才剛來採訪,別走啊~)

 

Q:哇~將近3年!為何會進入王子大飯店工作呢?

當初就讀飯店專門學校(類似台灣的技職體系),曾在多家飯店打工實習,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琵琶湖大津王子大飯店。

6年多的時間做過客房清掃、預約訂房等第一線工作,之後才進入銷售及管理,成為台灣市場的負責人,後來就派到台灣來了。

 

Q:原來安田先生從鋪床開始就在王子大飯店工作啦!

是的~其實我已經在王子大飯店工作了21年(拿出榮譽員工獎狀✨)!!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遇過訂房預約超量,處理的當下非常辛苦,但現在已經當成笑話在講。「不把失敗當成失敗,而是不要重蹈覆轍的經驗」這樣想也比較有趣嘛!

((大福悄悄話─我的老天鵝!這篇根本勵志文!))

 

Q:大福聽說安田先生超愛吃「北京烤鴨」!為什麼呢?

沒錯!在台灣已經吃過96家北京烤鴨了,今年將完成稱霸100家的目標!

在日本「北京烤鴨」算是高級料理,而且只吃外皮,在台灣相較而言沒這麼貴,不僅連皮帶肉吃,還有湯可以品嘗,跟日本很不一樣!

 

Q:除了北京烤鴨以外,還喜歡什麼美食呢?

涼麵、炒飯都很常吃!(拿出一本美食小冊子✨)

吃到好吃的店家,就會將店家名片收到小冊子裡,還會標記「居酒屋、うどん(烏龍麵)、なべ(火鍋)」,以及能不能用日文溝通等,是私人美食寶典。

 

▲左:安田版美食小冊子。右:榮譽員工獎狀。

 

Q:來台灣將近3年,還有沒去過的地方嗎?

台灣本島已經玩透透了,但離島還沒去,唯一只去了蘭嶼,金門、澎湖都蠻想去的呢!

 

Q:個人最推薦的王子大飯店是哪一間呢?

函館大沼王子大飯店!因為早餐很好吃!(果然是愛吃鬼)

自助式早餐的種類十分豐富,不可錯過每天早上8點現烤出爐的麵包,非常鬆軟美味,還有函館名產花枝,北海道產的米、蔬菜、牛奶等,一邊吃美食一面欣賞大沼國定公園的美麗風景~。

 

Q:在台灣的期許或是想達成的目標?

除了讓更多人認識、住宿於王子大飯店,想做的事不只有銷售而已!

像是提供《綜藝玩很大》在輕井澤王子大飯店取景,結合電視節目來宣傳的方式,或是針對台灣推出「西武王子巨蛋看棒球」的特殊旅遊行程等。

自己最想做的事則是採用台灣人,台灣有很棒的人才,不僅語言方面可以講中文、英文、日文,做事也很有能力,目前已有15名正式員工在日本的王子大飯店就職,另外也提供台灣的學生實習機會等。

((就說是一篇勵志文,都要感動落淚惹~))

 

=======以下為貝田雅尭先生專訪========

▲貝田雅尭先生。

 

曾是「滿員電車」的推手!

 

Q:為何會到西武鐵道工作呢?

我是埼玉縣人,當初找工作時想要做對地方有幫助的工作,而西武鐵道就行駛於東京和埼玉縣,進入西武鐵道工作後,在「石神井公園站」當了車長及站長,印象最深刻就是上班時段的「滿員電車」,也就是幫忙推的那個人。(笑)

 

Q:以前就喜歡鐵道或旅遊嗎?有沒有來過台灣?

其實是因緣際會之下到西武鐵道工作的,旅遊的頻率沒有特別多,大概就跟大家一樣。

台灣是第一次來呢!現在剛滿3個月左右,預計會待上2年。

 

Q:在台灣吃的還習慣嗎?最喜歡的美食是?

台灣的食物都蠻好吃的,臭豆腐也沒問題,只是有的店好吃,有的還好。

最喜歡的是「番茄炒蛋」!(經典台灣家常菜~)

 

Q:那在台灣有去哪裡旅行嗎?假日都做些什麼呢?

特別喜歡歷史相關,像是日本的歷史、戰國武將等等,因此去了嘉義的故宮博物院。還去了九份、十分等景點,對日本人來說,可以進入鐵軌區拍照是很難得的經驗。

假日都在踢足球、學中文,大多都待在台北,但希望在台灣的期間,能夠將台灣各地好好地看過。

 

Q:最想推薦給台灣旅客的西武鐵道景點是?

從東京最繁榮的池袋,搭乘西武鐵道30~40分鐘就可以欣賞到田園風景,可以登山、賞花,還有能量景點等,在秩父還能吃到用天然冰製作的剉冰在日本也僅有兩個地方吃得到喔!

 

關於王子大飯店和西武鐵道,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親切的兩位暖男,更多訊息歡迎點進以下連結,以及繼續鎖定「日本旅遊情報局2」!

 

★王子大飯店台灣官網:http://www.princehotels.com/zh-tw/

 

☆西武集團台灣官網:http://www.seibugroup.jp/zh-tw/